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企划】点点刀男~传说中的勇者~(恋爱线·髭切2)

  【避雷】

  ※此为刀剑乱舞相关

  ※乙女游戏向,存在RPG元素

  ※主基调为欢脱吐槽风,但并不全是欢乐

  ※文笔有限,私设众多,OOC会有,提前避雷

  ※向乙女游戏《点点男友》致敬

  (前文可通过tag或者目录翻阅)

  ——————————————

  已是清晨。

  勇者少女是被一阵诱人的香气唤醒的。

  微微抽动鼻子,睡眼惺忪的少女打着哈欠朝传来香气的方向望去,从窗户往外正看到不知何时早起来了的阿俑把切好的蘑菇丁撒入熬煮着粥的锅中,喷香的白气随着长勺的搅动而袅袅升起。

  快速地洗漱完毕,少女出了木屋来到阿俑身边略带歉意地挠挠头:“本身借住一晚在阿俑你这就有些不好意思,早饭也麻烦你早起煮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没事,反正我也要做早饭自己吃的,不过是多了两份的量而已。”阿俑笑着摆摆手,当看到少女诚恳的眼神时,他转念想了想便提议,“嗯……要不你帮我从屋里拿三副餐具出来放在那边木桌上就行了?”

  “好嘞!”少女转身就打算进屋,不过又被叫住。

  “啊对了,髭切小哥也麻烦你喊起来吃早饭了!”阿俑连忙补充道。

  少女比了个OK以示了解。

  先把需要的餐具送了出去,少女反身回了屋子来到髭切睡的床前。

  这个时间太阳已经渐渐发散出金色的光芒,阳光投射过玻璃洒落在尚且还在睡梦中的髭切的脸上身上,使他整个人的边缘都微微泛起柔和的白光,那微卷的浅金发丝看起来愈发柔软,连那睫毛都如同有金色粉屑点缀其上。

  ‘这是天使吗?’

  少女一怔,下意识在心中发问。

  但是她又晃晃脑袋,一咋舌环着手嫌弃地想:‘髭切这家伙也就颜值能和天使有的一拼,性格就……啧,简直就是外貌欺骗协会的!’

  “喂,髭切,醒……”

  少女突发奇想恶向胆边生,伸出手想要去揪髭切的脸颊再把它拉长揉扁,但是还未接触到他的脸颊,少女伸出的手腕忽然被紧握住,接着被强力一扯,在她还未反应过来时已是天旋地转,随即面无表情的髭切便压在少女的上方,制住少女的同时另一只手毫不留情地扼住她的脖子。

  先前阳光的暖意一瞬间就吞没在髭切此时满是金属冰冷色泽的橙金眸中,被这样的双瞳锁定,少女只觉得后背发冷,被扼住的脖子愈发呼吸困难。

  “髭……切……”喉咙勉强地发出声音。

  被这声唤醒,扼住脖子的手掌力道停顿一刹然后立刻放松,橙金的眸子漾着的还是如常的暖色,仿佛那一刻的冰冷寒意只是错觉。

  “咳……咳咳……”

  新鲜的空气重新涌入肺部,少女扶着脖子过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哎呀,没事吧?”髭切凑近看了看少女脖子上的勒痕,并伸出手帮着揉揉。

  因为勒住的时间短,她的脖子上只是通红了大片。

  少女气鼓鼓地白了眼,打开髭切的手:“这是谁的错啊?我就只是来叫你起床吃早饭而已!”

  “嗯嗯,我的错我的错,抱歉啦~”髭切笑眯眯地戳少女鼓起的脸颊,“我不太习惯别人在我睡觉时候接近。”

  “髭切还没起……”一个声音突然插入,不过还没说完就噤了声。

  两人齐齐转头望去,阿俑在门口保持探身的姿势,脸上的表情完成了从疑惑到震惊到恍然大悟的变化,只见他一比大拇指给了个“我懂我懂”的眼神:“不好意思,打扰了!不过你们还是快点的好……不对,快好像不大好(小声)……咳,总之,早饭一会要凉的!”

  然后迅速离开并贴心地关上了门。

  少女和髭切面面相觑:“……”

  哦豁,误会大了。

  少女一手肘殴击髭切胸膛,恼羞成怒:“快点起来,你这家伙还要在上面多久啊!”

  “是是~”

  这点攻击对髭切来说当然是不痛不痒的,他起身并拉了少女一把,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围坐在小木桌旁,三人吃起了早饭。

  一勺粥送入口中,少女满足地眯起眼感慨:“这粥真的超好吃!没想到阿俑你的手艺那么好诶!”

  “诶嘿,那是!”阿俑有些得意地颔首,但也意思意思谦虚一下,他挠挠头,“其实我以前做的就是黑暗料理,试吃的大家都给面子强撑不说,也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自己手艺超好来着……不过多练了之后,现在手艺就好了!”

  “嗯嗯,熟能生巧。”少女捧着碗连连点头,“你这手艺简直让我想在这边定居了!”

  “那好啊,不如就留下来吧?”阿俑支着下巴似乎是玩笑道。

  少女觉得十分心动,升什么级打什么魔王,有吃的重要吗?!

  远处的魔王大人:听到了!被小看的声音!

  “这可不行哦,就这种程度的手艺还留不下我们,毕竟我们还肩负还债和打魔王拯救世界的任务呢~”髭切放下早就空了的碗义正辞严,嘴角还粘着米粒,“再来一碗~”

  “有本事你别吃啊!”×2

  饭后帮着阿俑打扫干净之后,少女和髭切就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了。

  “真的不留下来吗?”阿俑笑了笑又一次问道。

  “不了不了,虽然和阿俑相处这短短时间里像和老朋友一样融洽又愉快,但毕竟身为勇者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少女耸耸肩,随即挥手告别,“之后还是能见面的嘛,再见啦阿俑!”

  “再见哦~”髭切也挥挥手,与阿俑视线交集之际,两厢微笑下掩藏着暗流涌动。

  “嗯,再见。”

  望着远去的二人,阿俑逐渐敛去笑容,转身回了木屋。

  他的动作逐渐僵硬,宛若生锈而将无法运作的机器,直至淤泥般的暗色攀上他的双眼,再也没有属于人的生气。

  再见啊……

  等到下一次,确实会再见呢。

  ……

  离开无明之森,少女边走边重新查看了下自己的经验条,发现距离满级还差那么一点点,这种不上不下的简直逼死强迫症。

  本想在路上随便打个小怪补上,但是走了很长一段路顺便七拐八拐居然连个最低级的史莱姆都没遇到?!

  一计不成,少女又回想了一遍之前在小酒馆上看到的其他任务单,都是要么一个经验值太低填不上这空挡,要么经验值太多为了填补这一点点而去做实在浪费。

  “既然这样的话~”听到少女说出这样的想法,髭切打量着周围环境思考了一下,然后竖起食指,“反正我们击退盗贼的任务也拿到了点酬金,不如就去这附近我认识的一家店吃点能增加经验值的食物吧?”

  少女立刻赞同:“机智!”

  在髭切迷路属性照常发挥的buff下,兜兜转转,两人终于只要再穿过一小片花海,就能到达髭切所说的认识的店面所在的街道了。

  这片花海同样是由一簇簇的御米花相拥而成,但无明之森的御米呈白色,而这些则是紫色。

  御米形成的花海如同幽紫的缭绕的烟雾,枝头的花瓣不时轻颤,空气中弥散着浅淡却带着些许惑人的甜蜜气味。

  “瞧瞧~我看到了谁?”

  少女和髭切还未走出花海,就听到背后不远处一个声音骤然响起。

  那声音如同抹着蜜糖的毒药,危险而又诡秘,明明是陌生的声线,但却不知为何似曾相识,令少女僵住了步伐,下意识回首看去。

  那是个女人,她唇部以上的面容少女无法看清,像是有什么存在刻意模糊了一般。

  但是那弯起的猩红丰润的双唇,鲜明地彰显着她满溢出的恶意。

  莫名却似是熟悉,黏腻又阴冷,如同被毒蛇的竖瞳锁定,这样的感觉久久地攀附在少女的后背,让她几近窒息。

  ‘怎么回事……她……是谁?’

  “喂喂~难道说——你不记得我了?”女人歪歪头,像是真情实意地苦恼着,但那刻意拖缓的语调却在昭示这绝不是什么友好的意味,她用手指轻点下巴,烟紫的指甲沉淀着不详的红色,“那么,我就好心地来帮你回忆一下吧?————”

  ‘她在说什么?’

  少女的眼神无意识地变得空洞。

  女人饶有兴致地细数着,但少女只能看到女人的红唇上下蠕动,张闭之间的声音被脑子里骤起的尖叫掩盖,身体下意识不想听到的话语全数被过滤,除了一句:

  “虽然是十足的倒胃口,但你和我,都是同一种人呢~啊,不不~你啊,可是比我更加的——”

  她的话一时卡住,因为髭切扼住了她的喉咙。

  少女脱离了那种奇怪的状态,虽然本人并没有自身奇怪状态的记忆,现在她显然注意到了眼前这一幕。

  “哎呀,你那么多话还是老样子让我感到不快呢。”髭切有些厌烦地笑着,背对着少女的他的眼中充斥着冷然。

  “哦~是你啊~”被扼住喉咙的女人并不惊慌,即使处于这样危险的境地,她却只是将髭切打量了一番,然后吃吃地笑了起来,那笑容就像满是污浊的黑泥,“共·犯·君——你也开始感到无聊了吗?”

  “喀嚓。”扭断的脆响。

  下个瞬间,倒在花海之中失去生命体征的女人的躯体化作烟雾消散。

  “髭切,你……”杀了她吗?

  少女迟疑地开口,在髭切应声回望她时忽然感到一阵不安。

  转首时,髭切早已挂起了和往常没有不同的微笑,但是他的眼里却残存着什么蛰伏其中的可怖之物。

  “怎么了吗?”不知是否是为了掩饰,他弯起双眸询问道。

  先前想要问的问题下意识地止在嘴边,少女转而发散思维,好奇道:“她是谁啊?你认识她吗?”

  “嗯……确实见过很多次了,没记错的话这个女人应该是这片花海会固定刷新出的魇魔,顺便一说这片花海容易致幻的样子~”髭切回忆了一下,随即支着下巴解释道,“不管接没接任务,每次来这边魇魔都会被刷新出来,存在就好比史莱姆一样,精神意义上的黏糊糊,总是让人相当不愉快呢~”

  少女不由“噫”了一下:“怎么感觉从你口中说出来的就那么微妙呢……”

  ‘不过也是,这里本来就是异世界,就像游戏一样。’少女紧绷着的心松了口气,不安之感转头就将它抛却。

  她在心里敲敲自己脑袋,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刚才自己居然认真了,RPG必备的打怪而已,有那么多想法的自己简直莫名其妙。

  出了花海,没走多久就到达了街上髭切所说的熟识的店面——“古备前茶屋”。

  “喂喂~茶球君在吗?”

  撩开抹茶色印有莺鸟纹样的布帘,髭切喊着一听就是又叫错的名字,带着少女在空置的榻榻米上落座。

  少女环视四周,看样子现在已经过了客潮,茶屋里只有他们两位客人。

  “又是你这家伙啊!”从似乎是仓库的里间中闻声出来的,是有着张扬的红色短发的高大青年。他捧着好几包面粉、豆粉、糯米之类的原料,看到髭切时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髭切笑眯眯地挥手:“诶~傻包君也在啊~”

  红发青年额角青筋蹦跳:“是大包平!给我好好记住天下最美的本大爷的名字啊!”

  “噫——”少女听此忍不住战术后仰,自己说自己天下最美什么的真的超~微妙的啊!明明只是个火神O我!

  (给我向火神O我道歉啊x)

  “大包平你啊,还是太在意天下最美这个称号了。”如同鸟鸣般婉转的奇特声线。

  少女:等等,重点是这个嘛?!

  另一位莺绿发色的秀雅青年擦拭干净手上的水渍从后厨走出来,用一种“地主老父亲今天也在看着自家儿子犯傻”的包容目光看着大包平。

  “哎呀,茶球君刚才是在做和果子吗?”髭切打量了一下他袖子用襻带缚起的样子问道。

  “虽然我是不太介意的,但是为了不让你带来的小姐产生误解,姑且还是更正一下——我的名字是莺丸。”莺丸微微一笑向少女点头示意,随后语气十分自然地回答道,“不,其实我在做饭团,今日特供哦。”

  “!!!!!”×2

  少女本没觉得有什么,结果却吃惊地看到髭切和大包平的脸一瞬间都绿了。

  ‘嗯?难道莺丸的饭团是什么杀伤性武器吗?!’

  “开玩笑的,这种自砸招牌的事情我还没傻到去做。”莺丸看到他们的反应“噗嗤”笑了出来,但是多多少少似乎还有怨念的气息四处游荡,“毕竟连马都不吃。啊,反正有多的米饭,要不然……”

  看着莺丸似乎想要再次尝试,髭切立马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茶球君,我现在和勇者小姐组队升级,经验条还差一小段就能满级了,店里还有什么点心吗?”

  “除了本店每日都会有的长崎蛋糕之外,目前还有栗子羊羹、水馒头、草莓大福和樱饼,还有今日特供的夏柑糖。”莺丸望了一眼柜台便心中有数,当瞥到少女脸上纠结的神色时,他了然地含笑道,“现在是空闲期间,如果客人想要点单现做,只要不是复杂的点心都是可以接受的。顺便一说,咸口的点心拜托大包平就好了哦~”

  想着即使是一小段经验也得连吃好多个甜点,不算甜品爱好者的少女本来还很苦恼,觉得吃完之后怕不是齁的要命,但听莺丸这么一说,少女立刻两眼放光,看着莺丸满眼都是“你是什么天使!”,转头看大包平又是“咸党的救星!不愧是天下最美!”

  “啧,不要这么看着我啊……”大包平有些不适地避开目光,不过因为少女目光里的肯定又自豪起来,心情颇好地问道,“说吧,你想吃什么?”

  “除了甜口的草莓大福和夏柑糖,咸甜口的樱饼之外,还想点酱油丸子和海苔仙贝!”少女兴奋举手。

  大包平一拍胸膛:“哦,就交给我吧!”

  髭切支着脑袋想了想:“嗯,我只要栗子羊羹、长崎蛋糕和夏柑糖好了。”

  少女兴冲冲地跑去料理台外边围观大包平做酱油丸子和海苔仙贝,时不时夸奖几句:

  “哦哦哦酱油丸子原来是这么做的!”

  “哇,仙贝原来制作起来要那么多步啊!”

  “超厉害啊大包平!”

  大包平很受用:“哼哼,那是理所当然的!”

  少女一比大拇指:“本来以为应该去打篮球的,没想到居然跳槽到美食界了吗火神O我哟!”

  “你这个梗要用到什么时候啊可恶!”大包平狠狠地白了一眼。

  …………

  那边少女与大包平组成的双傻组合差不多可以漫才出道了,而髭切和莺丸这边倒是很安静。

  因为不需要制作另点的点心,莺丸端来了髭切要的点心之后,便在髭切的右侧位置跪坐下点起了抹茶。

  在竹拂的“刷刷”声停下后,茶碗旋转两次,继而被莺丸递与髭切:“请用。”

  “多谢,我先享用了。”

  莺丸搁下茶匙,随后盖上壶盖,茶叶在壶中随着沸水翻滚,一时间只有“咕嘟”的闷响。

  “她遇到她了吧?”烹茶等待的期间,莺丸忽然出声,虽在表示疑问的意味,却偏偏是陈述的语调,就像一早就知道了一般。

  “……是呢~”髭切的手一顿,随即又自然地用竹叉分割后戳起一块栗子羊羹,只是翻转的看着并不入口,“那东西呐,可不仅仅只是那个阴沟里腐烂的蛆虫般的女人呢,这么多次了,我也差不多知道那是什么了。”

  听此,几抹深思闪现过后,莺丸萱草色的眸子中浮现出了然的神色。

  从髭切的话里又察觉到了什么,莺丸抬眼望向他:“髭切,你现在感到无聊了吗?”

  和那个女人说了一样的话。

  “诶~都记不清你这是第几次问到我这样的问题了……不哦——”

  “虽然之前都是那样基本没有差别的反复,让我多少都感到有些无聊了,但是这一次——仅此一次的,这一次选择了我呢~”髭切的语调明快了起来,像是拥有了什么有趣之物,那神色包含的不仅只有这点,而是微妙的混杂着新奇又无趣、期待又厌烦的感觉,让人若是见到,脑内的警报必定会疯狂叫嚣着危险和远离,“那么这一次,会带来怎样的结局呢?哎呀,这样未知的事情,想想就不由得愉快起来~”

  莺丸不置可否。

  就他本身而言,事情接下去会发展的走向他也并不怎么关心,但即使他一直是这样的冷眼旁观,同时也抱着想要看看那位小姐会去往怎样的末路的念头,心里却不可否认地还是多多少少希望她能够有醒悟的那一天。

  毕竟无论如何,她好歹是他现任的主君。

  有着这样想法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好,新鲜出炉的酱油丸子和海苔仙贝!大包平的手艺我吹爆!”

  “哼,还算你有眼光……”

  莺丸闻声望去,少女端着盘子,和大包平正有说有笑地往这边来。

  他收回目光,垂眸将烹煮好的清茶缓缓注入茶碗之中,袅袅的水雾朦胧了他的神情。

  呀咧呀咧……快点逃走比较好吧……

  …………

  “这是有史以来第二次爽快地付钱吧?”在莺丸的茶屋配着茶水吃完了点心,离开后终于已经满级的少女边走边回忆了一下过去,这样毫不愧疚地感慨着,“没有欠债——果然,有钱真好!富有的生活我太爱了!”

  “但是,现在我们又穷了哦~”髭切抖了抖一毛钱都没有了的荷包。

  没错,因为本身具有经验值的食物就不便宜,再加上少女兴致勃勃地去额外点单,导致最后结算听到莺丸微笑说着“盛惠十金币”时,少女整个笑容都僵在了脸上,并漂移成了卧槽脸。

  钱是正好付清了,勇者穷逼小队也依旧是那个穷逼。

  “可恶……!”被之前因穷逼而被债务支配的恐惧又一次袭上心头,少女握拳,目光如炬地看向快要到达的不远处的魔王城。

  为了还债和避免一辈子穷逼的诅咒,魔王哟,你就乖乖被我们打败吧!!

  —TBC—

  ————————————

  作者有话说:

  说好的元旦第二更www

  这章,咳,说句实话我自个都知道这章压根没有一点恋爱剧情在里面,是满满一章全掺了黑泥呢【捂脸】

  那什么,其实就是因为掺黑泥越写越爽,我一个没控制顺其自然就……总之大家干脆当我在剧透部分真相好了x

  顺便悄咪咪说一句,我jio的后面太爷爷好像存在感超强,感觉都在和阿尼甲抢戏份,而且我居然开始灵魂拷问起我自己当初为啥没有把太爷爷也加入可攻略角色【陷入沉思】【住手你这是在增加工作量啊!】
        ——————————
        【大召唤术】
@影子生物  @爱丽丝的专属白兔
@水紀子KORU
@张起灵你小黑金掉了!!!
@莫白
@肝完就睡
@青鸟

@Arisu顾悠—源氏青江沼日常爬墙
@桃花错_WX
@槿落
@丹瑶

评论(2)
热度(12)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