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企划】点点刀男~传说中的勇者~(恋爱线·髭切1)

     【避雷】

        ※此为刀剑乱舞相关

  ※乙女游戏向,存在RPG元素

  ※主基调为欢脱吐槽风,但并不全是欢乐

  ※文笔有限,私设众多,OOC会有,提前避雷

  ※向乙女游戏《点点男友》致敬

  ※这章有借梗电视剧《勇者闯魔城》

  (前文可通过tag或者目录翻阅)

  ——————————————

  (承接共通线·终章)

  【选择“B.我想和髭切一起练级”】

  【开启髭切支线】

  ——————————————

  勇者少女沉思片刻,看看一脸圣父笑容的治愈系奶爸,还有手持Just We的面瘫脸魔法师,最终还是决定和僧侣髭切一起组队练级。

  其实少女本来是想选鸣狐的,因为怎么想都是鸣狐要靠谱一点,但是她被他手里的Just We瞎到了眼睛,立马推想出如果和他组队的话,岂不是一路上都要遭受Just We的精污摧残?

  顿觉不妙的少女在心里疯狂摇头,立刻换人选择和髭切组队。

  髭切原本打算离开的步子一顿,稍许讶异浮现在他面上,却又很快转换为了饶有兴致的神情。

  “哦?这次居然……”

  这次居然选择了他吗?

  而听到少女的决定,鸣狐并未说什么,只是眼中的光芒微微黯淡,流露出些许困惑与失望的意味,似乎这完全是意料之外,或者说是下意识的感觉之外的选择。

  但那仅仅是眨眼间的事情,一瞬之后,这样的神情半分也没有残留。

  鸣狐只是沉默地拿出一大包作为防身用的Just We分给少女,示意她一个人小心,随后带着小狐狸也找了个方向离开了。

  要想升级,自然不能漫无目的地四处晃荡,少女和髭切席地而坐,开始商讨升级的方向。

  “要说练级的话,一般来说都是打怪或者做任务吧?”

  少女掰了掰手指算了下,她浸润各类RPG游戏多年,倒也想过吃药来增加经验值,但毕竟是药三分毒,更别说异世界这没有药监局担保的玩意儿了。况且真要吃药,无论是去商人那买还是鸣狐自己配都是要钱的啊!本来就是穷逼的勇者小队三人组就不用考虑了。

  思来想去,似乎只有这两个选项。

  “既然如此,我们就去附近的小酒馆告示栏看看吧~”髭切托着下巴想了想,提议道,“先前的那个小酒馆我瞥过一眼,没什么经验值或者报酬高的任务,不如换一处?”

  “OK。”少女拿出狐之助村长给的破破烂烂的地图,在纸面两指一张放大地图,查找起附近发布任务的小酒馆,“找到了!从这里往东走还有个小酒馆。”

  “哦~这里啊!”髭切看了一眼地图,又一次自信满满地打算在前面带路,他抬脚就想往西走。

  “不不不,还是我带路吧!”早就被髭切迷路属性坑过的少女毅然拉住他手腕,对他报以“你对自己的认路能力有什么误解吗?”的无语眼神,随即拉着他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髭切任由少女拉着他前行,穿过小树林时,他还是把自己好奇的事情问出了口:

  “说起来,我本来以为你会选择妮可桑(鸣狐),为什么会选择和我一起呢?”

  “啊,这个啊……”少女一愣。

  她也想过为什么要和髭切一起练级——排除鸣狐的Just We系列精污的原因之外,照理来说相比鸣狐,髭切依旧算是最不靠谱的人选,之前坑爹的经历历历在目,她自己都有些搞不懂为什么还是会选髭切。

  似乎总有一种想法萦绕在心头,让她无法控制地接近髭切,她的脑子里一边绷着莫名而起的危险信号,一边却又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凑近——但这样的感觉又仿佛是虚幻的。

  髭切是危险的吗?

  不,明明髭切最多只能算是个容易迷路又坑爹、有点恶趣味和腹黑的外卖小哥吧?

  所以自己会选择他的原因……

  “可能是……我很信任你?”少女有些迟疑地回答。

  忽略了前面的想法,少女得到后面的这种结论,忍不住在心里“噫”了一声,不由地搓搓手臂,感觉一阵迷之肉麻。

  “哦呀~”听到这样的话,髭切诠作了解地点点头,随即握住少女松开的手,在她疑惑看来时无辜道,“你也说了我容易迷路,就请你好好抓住我的手咯?”

  “也不是不行……好吧。”

  看了看交握的双手,少女略有些不自在,不过不知道髭切的迷路属性究竟是什么高深等级,确实说不定真会走着走着就不知去哪了,于是也不觉得有什么了。

  注视着走在前方的少女,髭切脸上的笑容意味不明。

  既然在鸣狐和他之间做出了选择,那么也就是说——她觉得,他比鸣狐更值得信任?

  “信任”啊……

  这种东西,居然冠以“信任”之名,还真是可笑。

  “我看看啊……”到达作为目的地的小酒馆,少女在告示栏前把发布的各种任务一个个看过来,陷入了选择困难症。

  “不如就接这个吧?”髭切上上下下地扫视一遍,指向其中一张,“虽然这个击退盗贼的任务副本要打三个关卡,但是叠加的经验值算起来差不多符合我们需要了呢~”

  少女在心里一合计,确实如此,于是立马把任务单揭下来和髭切到小酒馆老板那儿去登记了。

  照着任务单上的指示,两人来到了指定的地点——无明之森。

  这里看起来是个森林的入口,弯弯曲曲的狭窄小道在林间或隐或现,地形大多为丘陵。这片森林恰好位于三个村子和城镇的道路连通交叉口,也就是通向这三处的必经之地,难怪会有许多盗贼在此处了。

  “喂——就是你们吗,接了我发布的任务的人们?”

  不远处,一位扎着短马尾的金发青年站在小木屋前,朝少女他们挥手招呼。

  少女和髭切对视一眼走上前去,与那青年核对准确之后,青年笑了笑自我介绍道:“我叫【哔——】,是住在这座无明之森的守林人,负责刷新发布击退盗贼的任务。”

  “等等,刚才你的名字消音了吧?绝对消音了吧!居然和我重复设定我要抗议!而且明明是个守林人,负责的居然不是保护森林而是刷新发布任务,作为一个NPC就对自己的职业敬业一点啊!”少女目死。

  谁知那青年也跟着目死,吐槽力度丝毫不亚于她:“消音怎么了,消音又不是什么专利,你看沢田O吉、宇智波O助、坂田O时、黑崎O护之类的不全都消音了吗!而且你这是对NPC有什么误解吗?反正【守林人】只是个职业头衔,职业手册上就写着的也是‘回归自然,放松心情,做最好的自己❤’这种槽多无口的东西,按照这个标准我现在就敬业得很!”

  “可恶,我居然无法反驳!”少女不甘地捶地,“出于对对手的尊重,报上随便一个名来!”

  “嘁,随随便便报个名字算什么尊重啊!你就叫我阿俑吧!”

  青年面露嫌弃。

  少女撇撇嘴:“嘴上说着不要,结果不还是报了个随随便便的名字嘛!”

  阿俑:“我瞪——”

  少女:“我盯——”

  两人头顶都有的呆毛像是感受到持有者的不爽,似乎一下子伸长,朝对方攻击而去,而另一方自然也不会任其放肆,以同样的气势为持有者而战,一瞬间天崩地裂日月无光,蕴含吐槽能量的两根呆毛交战之间爆发出激烈的电花!

  “我揪~”

  两只手抓住了各个呆毛的尖端,脑补出的烧钱大场面立刻烟消云散,被沦为背景板的髭切笑眯眯道:“我看这两个呆毛它们又长又宽,不如我把它们拔了怎么样?”

  少女和阿俑颇为一致地护住呆毛根一脸惊悚:

  “要素过多我的妈!”

  “眯眯眼都是怪物!”

  “保护我方呆毛!”

  “生命之源由我来守护!”

  “吐槽星人永不为奴!”

  “你有freestyle吗!”

  “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二营长护住咱们的意大利毛!”

  “我卢ben……”

  “……你们才是真的要素过多。”髭·我源氏莫得感情·切睁开了冷厉的双眼,丢弃了最后的怜悯,“散落吧,呆毛。”

  “噫呀哒!!!”惨叫×2

  所以说,人作自有天收。

  凭着共同抵抗髭·忽然有了大魔王人设·切失败的惨痛经历,以及帮忙互相黏上各自呆毛的革命友谊,还有对对方吐槽水准和力度的殷切肯定,少女和阿俑化针锋相对为惺惺相惜,甚至都要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

  当然,插科打诨了那么久,深知不能再水剧情了的少女也决定该开始打副本了!

  “到时候你们把三个盗贼掉落的物件当做证明带回来交给我就行了!”阿俑朝着出发前往森林的两人喊道。

  “了解~”

  沿着羊肠小道前行,道路两旁草地、灌木与林木间杂,不知是气候原因还是什么,叶片均呈现出生气较少的黄绿或暗绿色,倒是衬得小片小片绽放的风信子和御米愈发鲜艳夺目。

  当两人正要经过一块秃了草皮的空地时,一阵日系RPG的遇敌BGM忽然响起,同时一个头顶着“似乎很厉害的盗贼一号”名字框、梳着杀马特发型穿着土里土气皮夹克的男人一个前空翻落在少女和髭切面前。

  “BGM已经沦落到要敌人自己哼了吗?!”少女震惊地看着盗贼一号。

  髭切一针见血:“大概是穷吧。”

  盗贼一号被当面吐槽恼羞成怒:“可恶,我只是省钱不买音响而已!而且攒够钱的话我就不干盗贼这行了,我还有个组乐队的梦想呢!”

  “好励志!一个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盗贼!”少女忍不住为他鼓掌。

  “过奖过奖,哈哈哈。”盗贼一号见此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随即意识到自己还在打劫,立刻让自己神色凶恶起来,“慢着,把食物和金币交出来!”

  “金币的话,我们现在还欠了笔巨款呢~”

  “食物的话,没钱更不用想了。”

  髭切和少女摊着手一唱一和。

  盗贼一号压根就不相信:“胡说,我才不相信你们不带钱就出来冒险呢!我看过你的画像,你是勇者吧?勇者怎么可能没有钱!如果你们老实把食物和金币留下的话,我可以放你们一条生路!”

  “看到这把匕首了吗?你们要是老实点,它也许就不会生气哦?”他掏出自己的匕首,凹出JOJO立的风骚姿势威胁道。

  这姿势一看就是个狠人!

  少女面色凝重:“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屠龙宝刀一刀999吗?”

  “呃,不是。”盗贼一号愣了愣,忽然觉得底气不太足,但是觉得自己不该这样,又立马恢复气势,他挥舞了两下匕首冷笑道,“呵,说出来就怕吓死你们,我的这把匕首可是涂满了剧毒的毒刃,不要被我的匕首灼伤了哦!”

  接着他邪魅一笑,耍帅地舔了下刀身——

  “啊,那是……”少女尔康手。

  盗贼一号也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啊”了一声啪叽倒在地上。

  这是什么沙雕盗贼!

  “哟西~这就算是证明了吧?”髭切笑眯眯地捡起地上的匕首,把口水和毒药擦在盗贼一号的皮夹克上,然后将它归鞘装了起来。

  “太惨了,太惨了。”少女一边同情衣服被用来擦匕首的盗贼一号,一边利索地捡起盗贼一号掉落的少的可怜的钱,至于吃掉一半的食物就直接丢在一边。

  嗯?你说作为正义的勇者怎么可以这么没良心?

  少女表示我们都是经过正规训练的勇者,一般勇者是有良心的,无论怎样都不会莫得良心,除非钱途无亮。

  轻轻松松打败一个盗贼,充满信心的两人继续前进,又在一片看来是这个森林固定对战场景的秃了草皮的空地遇上了新的对手,盗贼二号。

  不,准确的来说是盗贼二号和他的小弟们。

  盗贼二号不怀好意地让小弟们围住少女和髭切:“站住!交出你们的食物和金币!否则七打二的话……哼哼!”

  “没有。”×2

  收到这样干脆利落的回答,盗贼二号顿时觉得两人不识抬举,他冷呵一声,挥手示意小弟们上:

  “既然如此,就死在这里吧!”

  他的小弟们听令立刻拔刀攻向少女和髭切,他们人数占优,战力又不差,短时间两人都无法突围。

  “啧,这回居然是群体作战了吗?”少女意识到自己轻敌了,本以为盗贼二号这关会和前面一关一样容易通过,谁知道单单盗贼二号的小弟们就不好对付。

  髭切自信满满地高举十字法杖:“不用担心,我这边诅咒魔法已经读条完毕了~”

  少女:“卧槽,等——”

  圣洁的白光自法杖顶端射出,大范围地笼罩住盗贼二号和他的小弟们的全身。

  这熟悉的剧情!!

  “呃啊……啊,啊?”

  在盗贼们发现髭切施展魔法却没来得及阻止时,心中本已做好了会痛苦的准备,结果白光过去,居然发现自己依旧活蹦乱跳没痛没病,之前受的伤也好了,甚至像泡了温泉还做了套大保健一样舒爽!

  “诶?似乎这次又念错成治愈魔法的咒语了?”髭切后知后觉地歪了歪头,拿出小抄查看了下。

  少女沉痛地捂住脸:“我就知道会这样……”

  盗贼小弟们再一次进攻,那么近的距离扔Just We炸弹的话容易误伤自己人,冲不出包围圈的少女没奈何拔出勇者之剑尽力格挡,而嫌念咒语太麻烦还读条时间长的髭切干脆也抄起十字法杖开始物理攻击。

  双方斗得正酣,而盗贼二号也在一旁给小弟们加油助威时,一阵能够唤起人类被早起支配的恐惧的闹铃声忽然响起。

  “铃铃铃铃铃——”

  众人皆是动作一顿,然后少女看到盗贼小弟们居然都把刀收起来转身准备走人了!

  少女:“???”

  不光是少女这边懵逼,盗贼二号竟然也很懵逼,他疑惑地看向小弟们:“那个,怎么了?为什么不接着打?”

  小弟一号“啪嚓”关掉闹铃解释道:“那什么,‘朝九晚五’嘛,现在五点了我们要下班了。”

  “五点了,大家都辛苦了。”

  小弟们之间开始互相道别。

  听此少女一脸震惊地转头问髭切:“盗贼这职业也是正常打卡上下班的吗?”

  “嗯,毕竟盗贼也是正经职业嘛~”髭切完全不觉得有问题地点点头,顺便感慨,“真是良心呢,我们美刀外卖就不一样了,外卖行业真是辛苦呢~”

  而那边盗贼二号显然也没想到得到这样的回答:“这,这样的吗?”

  “是啊,合同上写着的嘛。”小弟二号理直气壮,“而且我们都是‘不加班派’的啦!”

  “不要搞这种无聊的派阀啊!”盗贼二号心累地遥遥指了指少女和髭切对他们说,“这种情况就稍微加一下班嘛,都这样了,直接把他们干翻嘛……”

  小弟三号举手:“对不起,我接下来还有兼职,能让我回去了吗?”

  盗贼二号:“……为什么还排了工作啊?”

  小弟四号和五号:“我们之后要去和朋友喝酒。”

  盗贼二号摆摆手:“聚会稍微迟到一会也没事的嘛!”

  小弟四号和五号立刻气势汹汹地抗议:“不行,上班可以晚一点到,聚会反倒不能迟到!”

  “诶……”盗贼二号气势怂了下来,然后转眼看向小弟六号,“那……你有什么事?”

  “呃,我……有一点琐事。”小弟六号眼神游移。

  盗贼二号立马活跃了:“只有一点琐事就留下来嘛!”

  “不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琐事啦!”小弟六号推脱道。

  盗贼二号刚想吐槽,就被打断了。

  “对不起,我真的要赶不上了,辛苦了!”小弟三号说完立刻拍拍屁股走人,而其他小弟们也紧随其后悠悠闲闲地走了。

  “那个,去嘛,大家把他们干翻啦……”盗贼二号还在努力挽留渐行渐远的小弟们,声音逐渐自闭,“不是吧?快告诉我不是真的……喂……”

  “我说~”

  盗贼二号感觉两肩各被搭上一只手,他转头就看到少女和髭切一毛一样和善的笑容。

  “一对二的话——”

  “好像挺不错的哦?”

  盗贼二号挣脱开他们的手,杀气满满地拔出刀:“果然打工仔就是靠不住!话说在前头——我自己并没有那么强。”

  “轻点打,嘤。”

  将盗贼二号的豹纹头巾放进储物袋里,少女和髭切继续往前走。

  这回是个稍微开阔一点的草地,上面还点缀着可爱的小碎花,一个披着破烂被单的盗贼三号窜了出来,拦住了两人的去路。

  最后的这个盗贼与先前的不同,他是个金发翠眼的俊美青年,不过身上衣服破破烂烂的,还受了不少伤的样子。

  “站、站住!把你们身上值钱的东西留下来!”盗贼青年扯着被单尽量隔绝别人的视线,磕磕绊绊地念着台词,似乎业务不太熟练的样子。

  “噫!如今长得那么正的小哥也来当盗贼了吗?而且还有点可爱的样子?”少女觉得对于盗贼这个职业的印象被刷新了。

  “不要说,可爱什么的。”盗贼青年被单拉得更低了。

  髭切回想了一下,恍然挥手:“哦呀,这不是被被切嘛?怎么来当盗贼了?”

  “我叫山姥切国広!”盗贼青年强调了一遍,然后解释道,“我在这里当盗贼的朋友有事,我就临时帮他顶替一下职务。”

  “诶~”髭切了解地点点头,随即又上下打量了一遍山姥切,“那床单君你这身伤怎么弄的?”

  “不是床单是被单……算了。”山姥切放弃挣扎,整个人越发情绪低沉,甚至蘑菇都要爬上被单了,“之前我的被单被歌仙扯去洗了,晾着的时候不小心被风吹走,我就追着被单到处跑……结果就变成这样了。这样也好,变得破破烂烂的样子正适合我。”

  髭切笑眯眯地竖起食指:“嘛~反正山姆君你也伤的挺重,不如干脆直接认输把被单当做证明给我们好了?”

  “是啊,受那么重伤我们也不好意思和你战斗啊。”少女点点头,不过总觉得髭切的话哪里不对。

  “即使是临时担任的盗贼,我也不会做出输给正品的盗贼的事!”山姥切一下子认真起来,他一手紧抓着自己的被单,另一只手拔刀直指二人,“被单是绝对不会给你们的!”

  “重点原来是被单吗?!”少女立刻吐槽。

  髭切脸上长带的笑容微微收敛,竟是有些严肃起来了:“被被切可不是好对付的对手,不能掉以轻心呢。”

  被髭切这么一说,少女也不免紧张起来,不过她忽然脑中灵光一闪:“稍等,我开个RPG对战视角看下!”

    【叮——野生的被被切跳出来了!!】

  视线内的场景瞬间转换,原本平和的日常小曲儿也毫无违和感地变成了激昂的战斗BGM)

  【第一回合】

  山姥切国広
        Lv.略(反正比你高)
  HP:1
      (重伤状态)
  ——————————————

  “我猜的果然没错!看这一身伤就知道HP肯定没剩多少!”少女忍不住嘿嘿一笑,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诶~居然只剩下1HP了啊~”原本的严肃早已在髭切脸上消失,这一看就是在幸灾乐祸,“果然还是回到原来的提议吧?我们只要你的床单就行了~”

  “你们这眼神是什么怎么回事?这是在轻视身为临时盗贼的我吗?”山姥切一脸不高兴,即使被戳破HP只剩1却依旧有着他的倔强,“就算HP只剩1也不会影响我的实力,这种轻视我的行为,可会让你们后悔的!”

  说罢,山姥切爆发出惊人的气势,一挽刀花急冲上前!

  到底还是不敢小觑他,少女和髭切执起各自的武器正准备接招,却只见山姥切冲来时没注意被地上的石子绊了一跤,啪叽摔在地上,HP瞬间归零。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少女和髭切相顾无言,最终还是对老实人下手,残酷无情地抢走了他的半身呸被单。

  三个扯淡般的关卡全部通关,两人拿着三个证明回到了阿俑的小木屋前时天已经差不多黑了。

  将三个证明与名单进行核对之后,阿俑将经验值和报酬交付给两人,并感慨道:“你们还真是幸运,这回刷新出来的盗贼前两个是R级别的,第三位来顶替的盗贼因为重伤也掉成了R级,简直就是躺赢啊!我至今也就遇到过一个人有这样的好运~”

  “诶嘿,看来是幸运之神眷顾我们了!”少女捧着报酬美滋滋。

  “时间也不早了,今天晚上你们就在我的小屋里凑合休息一晚吧?”阿俑邀请道。

  “好呀~”髭切率先开口。

  髭切既然同意了,少女想了想这样省了笔费用,也干脆点头。

  …………

  夜已渐深,觉得疲惫的少女早已入眠,而阿俑则是坐在木屋的门口,仰望星空。

  “之前你提到的遇见过如此好运的另一个人是谁,可以告诉我吗——”

  髭切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晚很是清晰,令人熟悉的略带绵软的声线浸染着夜的墨意,变得愈发意味不明。

  “阿俑……或者说,勇者?”

  阿俑毫不意外地转头看向倚着门框的髭切,他那张与少女宛若双生的脸上显出的是和髭切平日里相似的微笑,和眼底一致的冷然:

  “当然,就是我咯。”

  —TBC—

  ——————————————

  作者有话说:

        新年快乐!元旦快乐!

        咕咕咕了两个月,我又跑回来更文了_(:з)∠)_

        为了庆祝过节,这章发完之后很快会进行二更,不鸽你们!

  这章一如既往又是恋爱感灭绝黑泥满满的一章呢……反正阿尼甲线我就没指望恋爱感这玩意儿´_>`【放弃挣扎.jpg】

  请记住这位“阿俑”哦,有名字的原创角色都有他存在的深(hei)意(liao)x
        ——————————
       【大召唤术】
@影子生物   @爱丽丝的专属白兔
@水紀子KORU
@张起灵你小黑金掉了!!!
@莫白
@肝完就睡
@青鸟

@Arisu顾悠—源氏青江沼日常爬墙
@桃花错_WX
@槿落
@丹瑶

评论(4)
热度(8)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