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刀音第二部观后感想(剧透,慎戳)】

把刀剑乱舞的音乐剧第二部《幕末天狼传》看完了,虽然不是在现场看很可惜,但是即使是隔着屏幕,依旧很感动啊……

先从有趣的地方说起吧。

开始时安定和小清光手合,后来虎哥来了又争着要和虎哥手合,不过不管他们怎么拉,虎哥一动也不动w

小堀川和兼桑应该算是插科打诨的担当,同时也是两个小天使。中间的那个宴会很搞笑,小堀川拿着超大的酒瓶给蜂须贺倒酒,而兼桑给他的是个很大的啤酒杯,二姐捧着倒满的杯子不敢乱动,后来大家说“干杯”的时候低头小心地喝掉上面快溢出的酒才敢走动。接着大家还起哄,二姐于是咕嘟咕嘟地一大杯全喝下去了w再加上大家发酒疯,虎哥跳舞,安定和小清光拍手,兼桑躺着凹造型时不时再翻身坐起来说醉话“你们大家都是我的爱”什么的ww而围观的二姐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接过小堀川递过的还有剩下的酒的酒瓶自己一个人又咕嘟咕嘟全喝了w心疼一下二姐的胃w

接下来就说下正剧的剧情了,我日语也就只能听懂基础的那几句话,所以只能从演的内容、台上的屏幕上的时间文字以及对新选组历史的部分了解来大致知道剧情。

长曾弥虎彻、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広、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即为新选组五刀,因此此次的剧情便是围绕着新选组的事情。而蜂须贺虎彻作为队长,带领新选组五刀出阵新选组的时代。

这次剧情贯穿的两个矛盾便是长曾弥虎彻和蜂须贺虎彻之间的矛盾,以及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以冲田总司为缘由的矛盾。

二姐因为虎哥是虎彻的赝品而讨厌虎哥,出阵期间有过二次加剧厌恶,不过后来虎哥帮他挡刀,以及通过新选组所发生之事渐渐了解虎哥,因此最终两人矛盾消解,虽然二姐还是心口不一,但两人的关系明显缓和了。当然,这也不乏小堀川和兼桑这两个小天使不断帮忙的原因w

而小清光和安定,他们都是总司的刀。除了玩过游戏的婶婶们,看过花丸的人应该印象也很深刻——虽然安定知道要维护历史,但是他的心里还是希望总司能够活下来,所以他会出现动摇。而小清光虽然也是这样希望,但同时他知道绝不可以这样做,所以每当安定有想要改变历史的念头时,他就会去阻止。

也因此,天狼传里便出现了这一幕。

安定在宴会后想要偷偷离开,清光(大概不是凑巧)拦住了他。安定希望清光和他一起加入新选组,但清光拒绝了,其他的刀剑们也劝说安定。大家意见不一,于是最终有作为队长的蜂须贺定夺。

安定虽被允许加入新选组,但为不改变历史,蜂须贺提出一点——“不能和前主(也就是总司)说话”。

之后便是池田屋事件,总司病发咳血。堀川通过安定表现觉得他想要改变历史,但清光表明了立场——“他不会的。如果那家伙犯下弥天大错,请让我亲手斩杀他。”

之后的剧情暂且不说,先说说现在的这些。

这些里有四个让我记忆深刻的画面:

第一,六位刀剑男士初到幕末时代时,看到了准备上京的近藤勇、土方岁三和冲田总司。安定看着年轻的总司惊喜地露出笑容,半伸出手,最后又收回去,只是轻声感慨着“冲田先生,很精神呢……”

那样又是高兴却又悲哀的表情,让人揪心。

第二,堀川意识到安定可能会想要改变历史,清光表达立场时,一开始说“他不会的。”是往常的微笑,而说“如果,嘛我说的是如果啊……如果那家伙犯下弥天大错,请让我亲手斩杀他。”这里,清光表情非常认真和决绝,但这句话说完后又是恢复了往常的笑容仿佛刚才那一瞬只是错觉。

清光是最能理解安定的,但同时他也是能在安定犯下大错时痛下杀手的人。

总觉得,清光理性得让人心疼。

第三,安定成功加入新选组之后,因为蜂须贺的要求不和总司说话,被爱笑活泼的总司以为是个有些阴沉的人。在两人手合之后,总司惊奇地笑着说两人的招式很相似的时候,在总司看不到的身后,安定在微笑,笑得欣慰和满足。

我却感受到了浓厚的悲哀。

第四,便是池田屋事件。总司病发咳血,晕倒在地。安定紧紧地攥着从现代带来的能治肺痨的药瓶,痛苦地挣扎着,明知道不可以改变历史,却没办法看着总司就这样在不久后结束短暂的生命。最终,他还是放弃了。

那种做出决定后的短暂解脱,半是释然半是无奈,却也隐着悲伤的神色,我想我无法忘记。

后面的剧情是庆应四年,土方近藤带着石田散药找总司告别,总司于千驮谷送走两人。

而后,近藤投降,总司病重。

总司病重时,又一次出现了那先前出现过四次的黑猫。(传说总司死前做过一个梦,梦见了一只黑猫。总司斩了它,第二天留下悱句“身不动,能否褪去,那些暗的花与水”便去世了。)那只诡异的黑猫告诉他近藤将死,不愿相信且情绪激动的总司斩了它却被化作的恶灵附身,一心想要救近藤的总司,拖着病躯赶到即将对近藤施以斩首之刑的地点,坂桥。

在大家驱散恶灵后,原本就已经拼上自己最后的力气的总司也最终生命消逝,而近藤也决心赴死。

近藤看着长曾弥,微笑着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大家俱是一愣,长曾弥错开近藤的目光背过身去。近藤似乎看出了什么,了然地说了句“ya ba ri”便又问“新选组在未来是怎样的”。长曾弥停顿了一会,终于含着泪昂首挺胸道——“无月之夜,照亮黑暗,如星璀璨。”(这句话我找到的别人翻译的,虽然

感动但听不懂啊)近藤欣慰地笑了。

临死前,近藤请长曾弥为他执首落之刑,长曾弥压抑着即将喷涌的情绪,鼓起全部勇气举起刀准备就刑时,蜂须贺挡住他的刀并一拳将他打开。

蜂须贺告诉他——如果你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就不要强迫自己去面对。

令人觉得出乎意料,却想想又明白了——蜂须贺已经放下了对长曾弥的芥蒂,承认了这位兄长,也开始关心长曾弥。

最终长曾弥背对着近藤,跪着泪流满面,而蜂须贺代替了长曾弥,替近藤执首落之刑。

最后的最后,大家又恢复了剧情最开始的生活,却比最开始更加愉快且温馨。

那一曲《一缕清风》,为《幕末天狼传》落下帷幕。

后半部分有两个场景让我哭成狗。

第一,是土方近藤向总司告别那里。总司出场时,面色苍白,仿佛随时都能倒下,但他却是如往常一样笑着尽力端坐下来。看着土方拿出石田散药,总司感慨着“真是令人怀念啊”。从当年试卫馆出来的一群乡下人,到现在赫赫有名的新选组,怎能让人不感慨呢……在近藤虽不忍,却在土方提醒下不得不走后,总司虽然还是笑着的,却更多的是无力和悲哀——他这已经从内里残破的身躯,还能为近藤和土方做些什么呢?
“不甘心啊!!”——近藤和土方听不到,在他们走后总司撑不住跪在地上咳得撕心裂肺,最终趴倒在地上,带着哭腔的喊声。

第二,就是近藤决心赴死,蜂须贺代替长曾弥执刑那里。近藤也许猜到了,长曾弥虎彻大概便是他的佩刀所化的刀之精灵,因而有这新选组未来如何的疑问。

虽然心里知晓新选组大概没有未来了,但作为局长的近藤其实从心里还是希望新选组的未来不是覆灭。而长曾弥言辞坚定道出“无月之夜,照亮黑暗,如星璀璨。”此言后,近藤明白了,也得到了慰藉,因为已经足够了。而执行,对于近藤而言,长曾弥大概是最适合的人选。剧情前期长曾弥并不像清光和安定对总司那样表现出对近藤的深厚情谊,而到了这里的大反转,让人震撼,也让人泪下。
长曾弥也自知自己是最适合执刑的人选,但是他心里真的愿意吗?——怎么可能愿意。
因为知晓这一点,所以蜂须贺决意代替长曾弥。那句“抱歉!”和最后炸开的白色刀光,刺得我哭得一塌糊涂。
真好啊,我能看到这样的剧。
感谢所有为此剧付出的人们,非常感谢!!! 
最后——此生此世,绝不后悔入刀男!!!

评论(15)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