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刀剑乱舞音乐剧3~三百年の子呗歌~》观后感想(剧透慎)


今天把“三百年的摇篮曲”看完了,唔……总觉得有很多想说的,但似乎没法很好地表达呢。

嘛,按照之前写观后感想的惯例,先来大致说一下剧中有趣的地方。

剧里面很大一部分的笑点都由千子村正承包——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千子很怕……啊也不是,大概是不太会和笑面青江相处?总之剧前部分有段千子凹着造型和青江各种尬聊,结果千子自己手足无措↓

千子(忽然注意到青江出现,连忙后退几步):笑面大人……不!酒井忠次大人!呃,应该这样叫比较好吧?(=ω=;)

青江(笑眯眯):随便哪个称呼都可以哦?

千子:有什么事吗?

青江(笑眯眯):不,什么事都没有哦。

千子(尬住,然后强笑恢复凹造型):是这样吗……(凹了几秒,忽然脚慌乱地踏几下,转身夸张地双臂张开)呃,脱吗?レ(゚∀゚;;)√

青江(笑眯眯):现在不急着脱也可以哦,至少现在不。

千子(尬住,继续强笑转回去凹造型):这样吗……嗯,哦,呃……(忽然有转身大喊)现在是什么时间了?(呵哈、呵哈急喘)(((;꒪ꈊ꒪;)))

青江(笑眯眯):嘛~谁~知道呢~

忽然感觉青江专治千子233333

而千子和大俱利伽罗的场合↓

千子(妖娆拔刀):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呢~

大俱利(冷淡拔刀):嗯,来吧。

(交手几次后)

千子(兴奋脸悄咪咪喊):喂!我们要不要两个人同居?(ノ≧∀≦)ノ

大俱利(面无表情):…………我不想和你混熟。

还有千子和物吉贞宗&笑面青江的场合↓

物吉(急急忙忙地跑):有人吗?救命啊!有人吗?(看到蜻蛉切赶紧躲他身后)蜻蛉切大人救命啊!

千子(从后面追过来):等等,不准跑!(ノ`Д)ノ

物吉(惊恐脸):竟然还跟着我QAQ

千子(霸道冷酷脸):藏起来也没用,赶紧脱!

物吉(委屈):为什么我非脱不可啊!

千子(妖娆摊手,理所当然脸):比试输了的那个当然要脱啊~

物吉(一脸崩溃):我不是赢了吗?!

千子(理直气壮一摆手):赢了更要脱!喜极而脱不行吗!(扭)就这么决定了,比试就是为了这个嘛~

青江(笑眯眯走过来):怎么能在我不在的时候说脱不脱的话题呢?

物吉:怎么笑面先生也QAQ

千子(妖娆挥手打招呼):等你很久了哦~一起脱吗?

青江(饶有兴致):想要我脱的话,要和我打一次场。

千子(兴奋,双臂一挥):机会正好!这里的所有人都一起脱吧!

——等等。

太甜演的千子真是妖娆的一比,不愧是妖千>w<除了石切爸爸外,千子撩蜻蛉叔,调戏小物吉,碰瓷大咖喱,还和青江对污简直hhhh总之看的时候真是笑得不行w

不过刀音的特点就是让你笑完之后猝不及防就是玻璃渣(虽然刀舞也差不多)呢_(:з」∠)_

——————————

这次刀音3的故事背景是江户时代(德川时代),因此剧的内容与此时代的德川家康有着密切关系。

开场,石切丸拿着笔在本子上写画着回忆记录,而整个故事便是石切丸的回忆。

(锻出千子这个就不说了。)

进行远征人物的笑面青江和大俱利伽罗遭遇了敌人溯行军,意外接手了亲人已无、家臣皆亡的尚在襁褓中的松平竹千代(也就是以后的德川家康)。

本丸这边,石切丸、蜻蛉切、千子村正和物吉贞宗从审神者那得到消息说青江和大俱利在远征任务中失去联系,因此希望他们将二人带回来,时间点是天文十一年十二月,地点是三河冈崎城附近。

到达改时代的四位刀剑男士救下了被围的青江和大俱利,青江向大家说明情况,大家也意识到这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就是未来的德川家康。随后石切丸告诉了众人审神者让他们此次出阵的目的——为了不改变历史,他们要代替死去的家臣抚养家康长大,并让他按历史上一样完成一生。

之后便是刀剑男士与家康及他的儿子信康、士兵吾兵发生的故事,这里就不多加赘述了。

这次的故事感觉更加的宏大和复杂,我想主要谈谈这三位↓

①吾兵

吾兵原本是个普通的农民,但是战争带走了他的父母,他和妹妹逃过了一劫,但是妹妹又因为饥饿死去,仅留他一人。因此他加入了松平军(也有可能是征兵被迫加入),想要变得强大。而又因为想变强,因此恳求大俱利教他剑术。(虽然大俱利一开始不答应,但是信康也开口请求他,因此遵从)一开始他出场可以说滑稽、甚至有些市侩的形象,而战场上面对敌人的刀枪他也是两股战战,抱头东躲西窜。直到死亡,他依旧是个菜鸟,临死也未曾有什么厉害的一击,甚至可以说是直接被秒杀。而直面死亡的那刻,他也没有什么出息的话,只是苦笑着说“果然我,更适合做个百姓啊……”,只是絮絮地抱怨说“要是没有战争的话,父母就不会……妹妹也不会……”,最后对痛哭的信康说“我先走一步了”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他直到死亡那一刻是一直攥着刀的,这其中也许有他对力量和强大的渴望,也许有对刀所代表的战争的怨恨和绝望,但也许更多地是对自己无能的无可奈何。

而他最后是带着笑容逝去的,我觉得虽然他对死亡十分恐惧,但到了这一刻,他更觉得死亡是解脱吧。

吾兵其实就相当于那个时代战争中受苦的平民的缩影——被战争蹂躏,最后失去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②德川信康

信康是家康公的长子,也是他十分重视的继承人。信康从小就是石切丸所扮演的服部半藏养大的,感觉信康就像缩小版的石切丸一样——小时候的信康穿着的上衣和石切丸的神官服一样都是草绿色;信康性格温和善良,喜欢种花花草草而不喜欢习剑……用现在的话来说信康就是个暖心的小天使。

但是,即使信康再优秀,这样的性格放在这样的时代却是一种悲哀。

吾兵的死对于信康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他的死将这个时代血淋淋的现实摆在信康面前——这就是战争。

但是,有这样性格的信康无法接受,他几乎崩溃了。所以,他向家康公请求断绝父子关系。

“因为战争失去双亲的吾兵,被战争夺走了性命。”

“这战乱之世,何时才能终结?”

“那双做着农活的手,没能保护好家人的手,握紧妹妹的手的手,放下妹妹的手,擦干眼泪的手,被沾湿的手——握紧刀柄的手……父亲!我的手,已经再也拿不起刀了……”

其实信康和家康公一样,都希望战争能早早结束,但是家康公选择的,是用战争来结束战争。

面对信康对战争的质疑,家康公十分生气:“你根本不知道我一直以来是抱着什么心情战斗的!”

不仅因为性格,还因为经历的不同,所以父子的冲突是必然的。

而在石切丸本来是要按历史的时刻令信康死亡时,信康痛苦道——

“半藏,我不明白……为了结束战争而持续战争,这样真的好吗?”

“父亲大人就是这样的……我的父亲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有着了不起的志向,可是我,并不认为我有着成为父亲继承人的气量……”

最后,信康请求石切丸杀了他。(虽然最后信康并非石切丸杀死)

他已经,无法再这样活下去了。

③石切丸

石切丸在这部剧里真的是个非常复杂的角色,之前看一位太太分析了一大篇关于石切丸的,感觉说的很棒呢!

(我就简单分析下我感受到的吧)

石切丸以前作为一个被供奉在神社里的神刀,日常便是倾听人们的愿望,为人们驱除灾祸、清净身心,因此他是亲民爱人的。而且剧中石切丸在回忆和百姓们一起建造房屋时脸上和眼中温和的神色,便可知晓,他爱着人类。

“无论有没有罪孽,有没有理由,都不该杀人。”

在剧中也不能难看出,石切丸的愿望是和平,我觉得他对于战争是厌恶的。

但是,刀剑男士的任务是维护历史。

要维护历史,那就必然是要进行既定的战争的,而这几位刀剑男士顶替了家康公原本的家臣们,所以每场战役也皆要由他们出手。也就是说,爱着人类、厌恶战争、讨厌杀人的石切丸,必须要发动并且亲自参与战争。

这对于石切丸来说,是无解的矛盾。但是,在最初审神者向他询问是否要接受这个任务时,他闭眼沉思片刻,最终坚定道——“主上,可以的。让我去吧,我想去做。”

之后会面对些什么,石切丸其实都心里有所准备,但是为了三百年后的和平,他选择忍耐。

而令他实在无法再忍耐下去的,是信康的死。

石切丸以服部半藏的身份作为家康公的家臣存在,他教信康为人的道理,教他识字算术,将他视若亲子。伴着信康长大的石切丸不像一位神明,而像是真正的人类的父亲一样,沉稳、宽和、慈爱。

但是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他视若珍宝的孩子,在那一天必须死亡,因为那是历史。

而那一天到来时,为了维护历史他最终选择要去刺杀信康。信康经历了吾兵的死濒临崩溃,无助的话语令石切丸原本狠下的心肠的软化,但是信康希望死亡的请求令石切丸痛苦。

这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啊,从襁褓中的婴孩一点点长成现在的青年,哪个父亲能够痛下杀手?

石切丸放弃了,他想要反抗历史,作为一个父亲他想要信康一直好好活下去,但是检非违使出现了,一切有碍历史的存在都会被灭除,因此在石切丸不备之下,检非违使重伤了信康,信康濒死。

石切丸一直都在责备着自己,痛恨着自己的无力,而现在他亲眼看着他最最珍视的孩子在自己眼前倒下——都是因为他不够强大啊!如果他足够强大,那些本不该死去的人就不会死去,他想要保护的人也能被他一直保护着!为什么他那么弱?!必须强大起来!无论怎样都好!

悲愤的石切丸为了杀掉检非违使,暗堕了。

但是,信康拯救了他。

信康临死前抓住石切丸的手说:“不要勉强自己啊,半藏。”

石切丸所有的忍耐,所有的压抑,所有的勉强,所有的痛苦,信康都看在眼里,他都知道。

笑面青江曾说过:“既然有了心,就不要舍弃啊。”

信康,救了石切丸的心。

但是信康逝去了,徒留经历了“丧子之痛”的石切丸撕心裂肺地痛苦嘶嚎。

真的非常非常心疼他。

——————————

PS:青江、小物吉他们我没怎么谈,但是真的都非常棒!我看的时候注意到这些镜头——

【笑面青江】

①青江的双手还维持着抱着襁褓的姿势,神色有些……该说是惊奇新鲜还是说什么呢——总之最后归结到温柔吧,就这样看着说着抱着婴儿的感受,那种温度,那种柔软。

②青江抱着襁褓中的家康,微笑着开玩笑说“要不要吃掉你呢?”——真的特别温柔也特别可爱w

③最后石切丸回忆记录结束时,青江对石切丸说“至少我能陪着你笑”那里,真的非常暖心w

【物吉贞宗】

①小物吉告诉年幼的家康公说“笑容会带来幸运”时,和家康公对着傻笑那里真的超级可爱!

②结尾小物吉怀抱着临终前的家康公,轻轻哼唱子呗歌,微笑着流泪对逝去的家康公说“晚安”——真的太戳我了QAQ(之后从舞台侧面出来我看到镜头里小物吉还擦了擦脸上的眼泪)

【大俱利伽罗】

①承包所有大咖喱的面无表情冷淡脸ww特别是碰到千子的各种玩闹和碰瓷时的表情超有趣www

②吾兵和小信康一起练习剑术,吾兵被大咖喱打了PP还挑衅,结果把大咖喱气走了23333

③在吾兵墓前,大俱利拿着白菊认真地说现在先不为他献花,等战争结束时再来。——认真表情的大咖喱帅爆!

④大咖喱捡到石切丸落下的回忆记录的本子,看着看着露出了笑容——啊啊啊大咖喱笑起来太好看了请务必多笑笑我想和你搞好关系啊!!!

【蜻蛉切】

①开场被千子摸胸口的毛球受到惊吓脸2333

②背着襁褓练枪的时候耍几下枪孩子被哭了就连忙转头“乖哦乖哦”,真的超级像傻爸爸的wwww

③千子喊“本~多~忠~胜~大人~~~”的时候再次惊吓,然后千子又是“噗!”的逗他又被吓到那里真是hhhhhh

【千子村正】

嗯,千子的所有镜头我都喜欢!太甜的妖千太棒了撩死我了QWWWWWQ

——————————

感谢所有为音乐剧付出的演员们、编剧等等人们,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那么棒的剧!

今生能遇到刀剑乱舞,能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最后——此生不悔入刀男!!!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