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企划】点点刀男~传说中的勇者~(恋爱线·鸣狐1)

 (链接不太显示,就麻烦没看过的各位直接点“点点刀男”的tag吧_(:з)∠)_)    
       【避雷】
       ※此为刀剑乱舞相关
       ※乙女游戏向,存在RPG元素
       ※主基调为欢脱吐槽风,但并不全是欢乐
       ※伪综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其他片场的角色串门
       ※文笔画笔均有限,私设众多,OOC会有,提前避雷
       ※向乙女游戏《点点男友》致敬
        ——————————————

  (承接剧情共通线·终章)

  【选择“A.我想和鸣狐一起练级”】

  【开启鸣狐支线】

  ————————————

  勇者少女沉思片刻,看看一脸圣父笑容的治愈系奶爸,还有手持jw的面瘫脸魔法使,最终还是决定和魔法使鸣狐一起组队练级。

  总觉得和鸣狐组队比和髭切靠谱多了啊!

  “诶~选择的是鸣狐吗?”髭切语气里有些意外,骨节分明的手摸摸下巴,看上去像是有些遗憾,可要是仔细凝望他的眼睛就会知道,至始至终,髭切的情绪都没有任何的变化,似乎漠不关心,又似意料之中“……嘛,就这样吧。”

  他似笑非笑地瞥了眼鸣狐,随即如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微笑着朝他们挥挥手,转身离开。

  髭切走的是这么干脆,少女反而有些诧异,但她并不打算深入思考,毕竟现在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两人一狐席地而坐开始商讨起来。

       “要说练级的话,一般来说都是打怪或者做任务吧?”

       少女掰了掰手指算了下,她浸润各类RPG多年,倒也想过吃药来增加经验值,很可惜她对吃药有心理阴影,以前对症吃药身体都不舒服,更别说异世界这没有药监局担保的玩意儿了。

       思来想去,似乎只有这两个选项。

  两个都是没有安全保障的选项,小狐狸在其中选择了相对存活率较高的一个,举爪提议道:“呀呀~刚才的酒馆里应该就有任务发布吧?要不回去看看?”

  “说的也是。”少女点点头看向鸣狐,用眼神征询意见。

  “嗯。”鸣狐没什么看法,对少女的提问顺从地点了头。

  回到先前的酒馆里,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后,少女一行就看起了酒馆告示栏上张贴的各种任务,希望能找到个符合自己心意的。

  不过,说是各种任务,事实上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挑战Lv99满级传说中的怪物赢得巨额奖励的任务,那个风险和打怪练级也差不多了,至于另一类是在田里除草犁地等等出卖苦力但奖励微薄的任务。

  “……”少女盯了会告示栏,随即维持着死鱼眼看向不远处擦杯子的胖乎乎酒馆老板,“老板,这告示栏上的任务简直就像妹子的A和E这样的两个极端啊喂!就没有处于中间产生平衡,正好又微妙的任务吗?!”

       “刚才你好像说了什么很糟糕的东西了吧?”

       老板叼着烟吐槽道,然后用一种“你是不是傻”的眼神一摊手,“处于中间的任务当然是危险度适中而且也不算特别累人的任务啦,来做任务的人多半都会选择这样的任务,所以剩下的当然就只剩下这两类的了。”

  “……说的也是。”少女一时语塞,说实在的,她从穿越到现在的运气都不错,也就习惯了船到桥头的定律,如今遇到这不合心意的展开,不由有些泄气。只能转头重新看向告示栏,当看到鸣狐的动作时立马上前止住,“等等!鸣狐你别想不开啊!!”

       “?”

       鸣狐正要揭下一张任务纸,却被少女制止,立即停在了当场。

  少女拍拍告示栏上的那张任务纸,沉重道:“这可是UR级别的高危任务,比打魔王的SSR级别更高的任务啊!虽然这个奖励的经验值很高,但是咱们连魔王都没打呢,何况是比打魔王更艰巨的这个任务。以现在的等级,碰上这个BOSS岂不是瞬间GG?”

  “呀呀~还有呀鸣狐!”小狐狸趴在鸣狐的肩膀上用小爪子戳戳他的脸,“你忘了咱们因为长期资金不够,导致魔法道具和魔药试剂库存也逐渐短缺了吗?装备不全的话可就直接去送人头了哦!”

  “……”鸣狐被这么一提醒,显然也记起来还有这回事,他身形一僵,非常惋惜地皱起眉,在少女那安全第一的呼声中,最终放弃了这个酬金比打魔王任务不知道高出多少倍的任务。

  远处的魔王:岂可修,似乎听见了小瞧本魔王的声音!

       “啧,没办法,只能选这种任务了。”

少女叹了口气,从告示栏揭下一张N级的拔草任务。

  两人一狐忙了一下午,直到快天黑才完成了拔草任务。不过可惜的是,这样N级的小任务能得到的酬金和经验值少的可怜,住不起旅馆也吃不起小酒馆的少女一行只能坐在森林里的草地干瞪眼。

  “咕~咕噜……”×3

  围坐在火堆旁的两人一狐的肚子合奏出饥饿的乐曲,恨不得能吃草填肚子……好吧这些草都被他们拔光了,周围一片光秃。

  “唉,又累又饿……嘶!”少女双手往后一撑,手在地面摩擦碰到了伤处,让她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之前没做过农务也没做过太多重活,拔了一下午杂草的少女的手指不免被割出细小的口子,甚至还磨出了几个水泡,刚才那一下使其中一个还被不小心磨破了。

  夜间的森林说不准有什么小怪跑出来,鸣狐原本一直戒备着,但在少女喊疼的瞬间就被拖回了注意力,他嘱咐小狐狸先代替他望风,随即从神奇小袋里拿出白宝箱,然后示意少女伸出手。

      “没事啦,这种小伤过几天自己就能好!”

       少女有些尴尬地摆摆手,总觉得自己太娇气了。明明鸣狐也做了一下午的工作,但他不仅什么都没抱怨,还担当起了警戒的任务。

       “会发炎感染。”

       鸣狐少见的有些强硬地拉过少女的手,确认过伤口程度后,他从白宝箱里拿出所需的用具。做好基础措施,少女见鸣狐拿出一根细钢针,看样子是正准备处理较大的水泡,不过他的动作却顿了顿。

       鸣狐微微抬头,即使围巾挡住了下半张脸,那琥珀般漂亮的眼睛定定地凝视着少女一瞬,仿佛要将少女此时的模样烙印在瞳孔里,然后闭上眼睛,将其永远封存。

       随即他摇摇头,将突兀的的情绪散去,恢复了对队友纯粹的担心,语气里略显笨拙的安慰:“可能……会有点疼。”

  “哦,哦……我撑得住!”

  少女一副即将英勇就义的样子重重点头。

  内心OS:说实在的,本来还好,现在莫名有点方……

  钢针在较大的水泡边缘扎了个小孔,鸣狐尽量减少疼痛地挤出其中的液体,并迅速地做好消毒和包扎的工作。

  “呼……”少女舒了口气。虽然挤水泡的过程真挺疼,不过忍忍也就过去了。但是她看了看包扎起来的手,忽然意识到了还没解决的一个问题——“咱们晚饭怎么办?”

       “我这里……有锅。”

       鸣狐掏了掏神奇小袋,终于翻找出了一个轻便的锅子。

  “哦哦,鸣狐你简直是哆啦M梦!那咱们去附近找找,应该会有能吃的野菜或者蘑菇之类的东西吧?”少女眼睛一亮,庆幸他们接到的任务是除草而不是焚山,不过又后知后觉地问道,“鸣狐,你会做饭吗?”

  鸣狐沉默了一会,移开视线:“……煮方便面算吗?”

  “异世界竟然有方便面的吗……那其他呢?”少女眼神一死,似乎已经预见了未来。

  “呀呀~鸣狐会加热所有速食哦!”小狐狸骄傲地一挺胸。

  这有什么好骄傲的啊喂!!

  “咳嗯,其实我还是勉强会做饭的!”少女清清喉咙,感觉有了对比对自己的厨艺都自信了很多,她望天回忆道,“以前做菜总是失败,味道也精污得很,不过后来好太多了!据说极致的菜一定会发出金光,从天而降‘好吃’‘美味’之类的特效大字,或者简直像是吃了那什么药一样浑身发热沉醉不已。虽然我还达不到那种境界,但至少我做的饭菜能够散发出五颜六色的的光效,还有似乎是骨头脸小天使的特效,大家吃了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呢!”

  鸣狐&小狐狸:……

  那真的不是骷髅头和死亡光效吗?!

  “果然,技术都是从无数次失败中成就的,感谢无数次试吃的大家!”少女满意地点点头做出结论,随即又看向鸣狐和小狐狸,“虽然手有点受伤了,但是单单煮个野菜蘑菇汤之类的应该是没问题的,所以要不……”

  “不用了,你手还没好。”鸣狐从无语中反应过来,迅速又轻柔地握住少女的双手,坚定地看着她用正直的理由拒绝,不光是担心少女的伤,也为了挽救自己的胃。

       少女有些迟疑:“但是……”

       她不做饭晚饭咋办?

  “呀呀——这,这个,总有办法的嘛……”小狐狸接收到鸣狐的眼神,磕磕碰碰地回答着边努力想法子,忽然灵光一闪,举爪激动道,“呀,鸣狐!你的白宝箱里不是还有那个嘛!最近似乎没动过,应该还有的!”

  “那个?”少女眨眨眼,疑惑地看向鸣狐。

  被这么一提醒,鸣狐略思考了一会也想了起来,他再次打开白宝箱,从最底层拎出了一袋速食油豆腐。

  鸣狐和小狐狸瞬间暗暗松了口气:逃过一劫。

  注意点在其他方面的少女忍不住吐槽道:“为什么医疗急救箱呸白宝箱里会放油豆腐这种东西啊喂!!”

  鸣狐正色道:“以备不时之需。”

  小狐狸正色道:“呀呀~当然是为了方便随时都能吃到油豆腐呀!”
 
   “…………”同时开口的一人一狐对视一眼。

  看了眼被不经意揭了底陷入沉默(窘迫)的鸣狐,和揭了底被鸣狐不轻不重敲了下头的小狐狸,少女努力憋着笑转过头,觉得她还是当做什么都没听见比较好。

  不过……“噗嗤~”

  还是没忍住w

  在火堆上支起锅子,把油豆腐加热过后,饿久了的两人一狐立刻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

  “以前还觉得一般,现在饿久了吃油豆腐感觉超好吃啊!”少女将一块油豆腐咽下不由感慨,随即似乎是想到什么有些好奇地问鸣狐和小狐狸道,“话说之前就想问了,鸣狐和小狐狸你们好像特别喜欢吃油豆腐呢,都不会腻的样子?”

       “呀呀,油豆腐可是咱认为的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怎么吃都不会腻的!”

       小狐狸舔舔爪子上沾着的汁水,满脸幸福,它转头看向鸣狐,兽类纯真的眸子闪闪发光,很是开心地说道,“呀呀~说起来鸣狐你还记得吗,我们吃了这么多次的油豆腐,只有这次的味道和当年一模一样呢!”

       鸣狐愣住了,他看上去想摇头,却低声认同:“嗯。”

       他再次用筷子夹起油豆腐送入口中,舌尖尝到的味道让他皱眉——也不是说油豆腐不好吃,事实上它本身并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他和小狐狸每天吃的那个牌子,可现在咽下去后,却带给他无限的亲切和满足感。

       “呜呜!这个味道真棒QAQ!”

       少女不顾形象地在他面前大快朵顾,鸣狐看看同样开心的小狐狸,确实,油豆腐和烹饪方法都没有任何不同,但跟他一起吃东西的人却多了一个。

       只因身边多了少女一人,就找回了熟悉的味道。

       鸣狐神色触动,想再吃一块,却发现碗里已经没有了。

       如同他拼命想要寻找某样东西,当发现它就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想要去抓却是一场空。

       “你们就这么喜欢吃油豆腐吗?”

       少女看着脸都要埋到锅里的小狐狸,有些好笑地用纸巾擦拭它沾到汤汁的毛发,面对少女不经意的提问,鸣狐将那些思绪收起,去回答少女的疑问。

  回忆起过往的事,鸣狐的神色看起来有些温柔:“……我们那个地方有个传说,说是狐狸很爱吃油豆腐,再加上我和小狐狸自出生以来就在一起,所以那时候身边的人都会做些油豆腐给我们吃。”

  当时的油豆腐味道糟糕到让他下辈子不想做狐狸。

       鸣狐看上去是个内敛的人,其实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甚至还有点小腹黑,在周围的同伴都装乖接受一切的时候,唯有他开口提出了自己的喜好,成了异类。

       然后,他如愿以偿的得到了特殊对待,就是那碗油豆腐。

  吃饱喝足的少女心中停顿了一下,莫名浮现出一丝奇怪的感觉,她看了看那碗被她吃干净的油豆腐,随即觉得自己多心了,打开水壶倒了杯水灌下喉咙。

  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她忽然又想到一个一直想吐槽很久了东西,她面色复杂地开口:“其实我还相当好奇,你们是怎么想到用Just We作为商品的造型的?”

       “呀,这个嘛……”

       小狐狸正要解说,却忽然卡壳了,“咦……是因为什么来着?”

  “应该是有一次……烟花买错了。”鸣狐想了想,“那次是开祭典……为了放烟花,本来是想去买普通又好看的那种烟花,但是卖烟花的老板向我推荐了一种新型的据说很厉害的烟花,我就买了。后来放出来的,就是Just We样子形象的烟花……那时候莫名有一种想要落泪的感动。”

  少女沉痛捂脸:“根本就是因为Just We样子的烟花太搞了都想痛哭流涕了吧!不过因为这样就把商品造型全弄成Just We,这是多大的阴影啊喂!!”

  吐槽完少女还想再拿块油豆腐,却发现手下一空,这才想起油豆腐早就吃完了,只好残念地把碗放下。

       “哈啊……”

       吃饱了容易犯困,况且劳累了一下午,少女现在感觉累的很。

  “你快去休息吧。”注意到她的疲态,鸣狐劝道。

  在少女点头后,他让小狐狸留着陪她,自己端起残留汤水的锅子起身去附近的河边清洗。

  再次回到火堆旁,少女已经盖着披风睡着了,小狐狸也窝在少女旁边的位置,在鸣狐回来时竖起耳朵抬起头看了眼,复又趴下闭上眼。

  鸣狐望着熟睡的少女的脸,又想到了刚才的事。

       他从神奇小袋里拿出一个造型滑稽的烟花筒——鸣狐可以对天发誓,在戒掉油豆腐和买Just We烟火之间,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戒掉油豆腐。

       旁人大概不会理解,为什么他那么嫌弃Just We,却还要做这个系列的商品呢?

       那时候买Just We烟火的人并不是鸣狐,他自认他即使脑子坏掉了都不会买这个,不过让他意外的是虽然造型奇葩,但其实放出来的烟花却是很正经的。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在明明灭灭的绚烂色彩下,买了这种奇葩造型的烟花打算看他因惊讶变脸的那个人恶作剧般地眨眨眼睛,从怀里掏出了一大堆跟刚刚一样造型的烟花筒,示意两人一起来放。

  看着那滑稽的烟火,明明是想笑的,却莫名……有种想哭的冲动。

  照耀大地的阳光万人披泽,这转瞬即逝的烟火却可独属于他。

       朦胧的回忆如同一首轻柔的安眠曲,将那些不愉快的尘埃拂去,只留下甜蜜美好的部分让他不断回味,下个瞬间,意识像沉入了深海,泛着柔光的手将他环抱。

       似乎有谁在低低絮语——

       是她。

  ‘……她?’

  是她哦。

  ‘……是她啊。’

  火光在暗夜中努力地燃烧,明亮的月光透射过重云照耀大地,将这篝火和黑暗都一同驱散。

  少女是被鸣狐摇醒的。

  昨天一天的疲劳似乎还有剩余,少女有些困倦地揉揉眼睛,她看看四周,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不由疑惑地看向鸣狐:“发生什么了吗,鸣狐?”

  “小狐狸不见了。”
  “……诶?”

  —TBC—

————————
       作者有话说:
      嗯,果然还是来个预警好了——开头也提到了,【并不全是欢乐】,这章看下来我觉得大家也多少能感受到了……哪里不对?(好,就点到为止,请大家自由发散x)
      由于工作室里大家都比较忙的原因,这章开始可能就没有小格出现了,如果有之后会补档的,先请大家自己脑补吧_(:з)∠)_
      顺便一说,我我我可能要佛系更新了……总之我会尽量更新快点的嗯【望天】
@爱丽丝的专属白兔  @影子生物

评论(12)
热度(17)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