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刀剑乱舞短篇】女婶X石切丸(主石切丸视角)

【前言】
之前写的,搬运一下w
第一次写石切爸爸的,爸爸的私设有,婶婶的初始刀并不是官方设定的初始五刀,这主要只是在长大的婶婶和石切爸爸日常的故事。OOC会有,勿怪_(:з」∠)_
#婶婶有名字#
#对爹一样的石切丸出手我感觉好罪恶😂#
#剧情大概……比较老套_(:з)∠)_#

“我叫石切丸。你希望治愈疾病吗?”

感受到灵力的涌进,作为刀剑从沉睡中苏醒的石切丸看向面前之人。

本以为是如过去一样前来希望治愈疾病、祛除污秽的人类,但面前这位……还是不及他的腰的小姑娘。

“哦呀,并不是参拜者吗?”

石切丸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已经沉睡了千年之久,现在早已不是那个时代了。而现在,他应是被称为“审神者”的拥有灵力的人类所召唤出来的刀剑男士。

丢开那些许的感慨,石切丸拢了拢袖,然后弯下腰来笑得温和:“初次见面,主上。”

还是小姑娘的审神者似乎很开心,眼睛也亮闪闪的。

她抓着他的袖摆,声音轻快道:“石切丸,你好高好高哦!能不能和我玩举高高?”

举高高……?

石切丸身为被供奉的神剑,平日里基本都是在做着祈祷之类的事,至于举高高这种可是从来都没做过的。并非说那个时代没有,但是——谁会在神社前面举高高啊……

举高高经验为零的石切丸看着审神者期待的脸,觉得有些手足无措。

所谓举高高,从字面看来应当是用双手把审神者举高,但是应该用什么姿势呢……石切丸考虑了一会,最终决定了姿势。

“主上,失礼了。”

他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审神者,然后极为虔诚地双手托举过头顶,完成了举重不对举高高!

“……诶?”审神者一脸懵逼。

天,好蓝哦。
————————

石切丸作为最早来到本丸的大太刀,因为沉稳可靠又为人温和,自然就担任了现在还只有一群短刀和胁差的本丸的保父角色。当然,尚处年幼的审神者也由他照顾。

每当石切丸坐在长廊上看着年幼的审神者和短刀还有胁差少年们一起玩耍时,就觉得岁月静好,一片安然,然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御币开始了例行祈祷。

虽然有时审神者会和短刀、胁差们各种熊,然后导致担任保父的他各种遭殃,但石切丸依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好。

直到……胁差笑面青江的到来。

从幼时起,审神者就喜欢让他把她抱在怀里,因为很安心。

但是最近,一如既往地躺在石切丸怀里的审神者兴致勃勃地询问起来——

“呐呐,石切~青江讲的幼齿控是什么?”

“呐呐~青江又告诉我一个新东西哦!叫做三无少女大法好……嗯,这又是什么意思啊?”

“石切石切!青江说工口……”

“还有哦,石切我告诉你个秘密——青江内番服里竟然什么都没穿!”

石切丸:“………………”

“啪嚓!”御币的木柄被捏断了。

笑·面·青·江!!!

石切丸不动声色地掩去破损的御币,在等审神者睡着并给她盖上薄毯之后,走去本丸后庭的田地把轮炊当番的笑面青江请去了手合番,进行了友好的切磋。

傍晚,从睡梦中醒来的审神者揉了揉眼睛,抱起薄毯准备吃晚饭,走向正厅时路过手入室。

“诶?青江怎么又进手入室了?”审神者不解地托下巴,“明明今天是炊当番啊,昨天的马当番也这样,前天的手合番也这样呢……算了,还是下次让青江去远征吧。嗯,等会跟石切说一下!”

于是,审神者在第二天一天都没看到笑面青江。

哦,据说他被派去了“奥州合战”的远征地图,24小时作业。
————————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什么时候审神者开始和他保持距离,在他等她像往常一般入怀安睡时她却回了屋内?

石切丸在和旧时一样的位置,拢着袖坐在本丸的长廊上。

已是中午,阳光正好。

之前看到审神者的到来,石切丸下意识想要张开怀抱容她入怀安眠,却想起先前而动作僵住。随后,看着审神者飞快地看了他一眼,便进了里屋。

近侍也已不是他了。

石切丸看着不远处压切长谷部走向这,似乎是要向审神者报告些事情。

“石切丸殿。”压切长谷部施礼。

“长谷部。”石切丸回礼,随后站起身,“看来你有事要汇报给主上,那么我便不打扰了。”

转身,草绿色的身影缓缓而去。

袖下的手指渐渐攥紧。

到底,是什么改变了?

被供奉的神剑,注定了其远离尘世。

感到了被审神者刻意的疏远,石切丸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如她所愿,一直保持着距离。

打开屋子的窗,阳光更多地透射了进来。

石切丸喝着茶,静静地看了一眼窗外。

远征的部队回来了,作为队长胜利归来的加州清光正对审神者撒娇,而审神者脸红着难以招架。

杯中的茶水漾起了波纹。

他……这是怎么了?

石切丸放下茶杯,右手缓缓放在心口。

这样的感觉……是什么?

看着被其他刀剑包围着笑得灿烂的审神者,石切丸有些恍然。

她已经不再是那时候小小的女孩了。

不断地努力着,然后渐渐长大,直到现在有着如四月之樱般美丽的笑容。

原来是因为这样吗?

他不再是她所必须的依靠了。
——————————

—审神者视角—

明是位审神者,从幼时因为灵力的天赋而被选为预备的审神者,直到13岁正式继任。

石切丸是明非常重要的人。

小时候明曾把石切丸当作和蔼的父亲或者兄长看待,明好喜欢好喜欢石切丸。

随着年纪的增长,明也当然长成了少女,有着这个年龄的活力,也有着这个年龄不一样的萌动。

明还是好喜欢好喜欢石切丸,但是似乎和以前的喜欢有些不一样。

被询问这一点,比她还有女子力的乱藤四郎了然地眨眨眼,理所当然地笑着说:“因为主上你喜欢石切丸嘛!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哦~不过嘛~”

‘石切丸的情商好像跟他的机动一样糟糕呢,那种一直都是养女儿的模式。’乱藤四郎暗暗撇嘴。

不过明可没工夫去询问“不过嘛~”之后的话,她现在感觉整个脑子都“轰——”的一下炸开了!

原原原来是这样吗??!

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的明捂着通红的脸,觉得需要冷静冷静。但当她看到石切丸时,立刻扭头就跑进了里屋。随后就丧气地趴在矮几上,懊恼自己的不争气。

但是……

明撑着头思考着平日与石切丸的互动,难过地发现一点也看不出石切丸也喜欢自己的迹象。没有头绪应该怎么办的明只能天天躲着石切丸,直到忽然有天发现石切丸也在疏远她。

怎么办啊?!
——————————

夜渐渐转深,宴会结束后刀剑男士们也接连散去。

“还真是重呢主上你啊!”乱藤四郎撑着显然喝醉的审神者苦恼地叹了口气。

“主上就交给我吧,我扶她回里屋。”

这屋子里剩的唯二之一的石切丸站起身,扶住了审神者。

“哦啦~”乱藤四郎眼睛一亮,“那就拜托你了,石切丸!”

点点头,石切丸扶着审神者走向里屋,不过并没有发现乱藤四郎在他背过身去后狡黠的笑容。

将审神者扶回里屋的石切丸本想让她躺在被褥上,却在动作间被审神者一把抱住,如同很久之前那样在他怀里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蹭了蹭心满意足地靠着。

石切丸僵硬了一瞬,但是很快又放松下来,犹豫了一会,便像过去那样轻轻地环抱着她。

明明决定远离了,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啊。

“嗯……头、头好晕……”审神者皱起了眉头,醉眼朦胧。

但又因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审神者眨巴了好几下眼睛,才迷迷糊糊地问道:“是……石切吗?”

石切丸还未回答,审神者已经自己微笑起来,又蹭了蹭模糊道:“嗯,肯定是啦……石切……嗯,喜欢……”

喜欢……?

就如一股暖风吹开了百花之瓣,一切的阴郁压抑在眨眼间就此消散。

“哈啊……”

打了个哈欠,明本想伸个懒腰就起床,却发现里屋似乎还多了个人,不对是刀。

“醒了吗,主上?”石切丸如往常一般温和地微笑着,“早安。”

“石切你也早,但是……”明涨红了脸,“咳咳咳但是你怎么在我的屋子里?!”

“因为昨晚宴会你喝醉了,结束后你的近侍乱藤四郎将你托付给我(让我扶你回来)。”

“诶?托、托付?!”

“送你回来之后,你抱住了我,因此我(在你睡死之前)并无方法离开。”

“诶诶?抱、抱住?!!”

“你还说你喜欢我。”

“咦咦咦!喜喜喜欢?!!!”

等等!今天的石切丸怎么和以往的画风不太一样?!

“主上……”

“什、什么事……”

“可否告知我你之前躲着我的理由吗?”

“……因为那个时候脑子里很混乱……因为喜欢……什么的……”

“主上。”

“啊?”

“爱してる。”

=========================

好艰难!写的我好艰难啊嗷嗷嗷!!!

我果然只适合谢谢刀男集结小段子,单一的刀男写的我要吐血了_(:з」∠)_前面两节还好,感情这种东西简直苦手,我就是个直率的逗比这种你脑补我脑补的情节好累人_(:з」∠)_

我感觉越写到后面越OOC啊我去对不起!如果觉得石切爸爸最后的画风清奇的,就脑补成爸爸之前因为自己脑补然后黑了这样的设定吧_(:з」∠

评论(10)
热度(40)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