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给小今剑的回信(岩融代笔)

收到小今剑极化修行的第三封信了……这玻璃渣真是……

因为觉得我自己的角度来写这封回信感觉不太对,所以决定以岩融的口吻来写回信。

可能有OOC,慎。

=============

【今剑亲启】

“致今剑

本来应该是主公给今剑你回信的,不过小姑娘现在看样子也没法给你回信,所以担任近侍的我就自告奋勇地来给你写回信了!嗯,案几好像太矮了些,写字有点不方便啊……哈哈哈哈,也许是我太高了?

主公昨天接到你的第二封信时一脸的张皇和无措,我可是第一次见到她露出这样的表情。现在小姑娘正拿着你新寄来的信,拼命忍着眼泪呢……

唉,说真的我不太会安慰人啊,而且主公还那么小巧。

嘛,闲话就到这里吧!

义经公逝去了吗…?

现在想起来,与弁庆一起追随义经公的日子好像还发生在昨天呢。

想必现在转世几番的义经公和弁庆,也已再度重逢,一同前去紫云之上的极乐世界了吧!①

不过,今剑你这个小家伙在胡说什么呢!什么不存在!

如果不存在的话,那现在的你又是谁呢?

你我对于义经公和弁庆的记忆都不是虚假的,这便是你我存在的最好的证明。

‘可以待的地方只有主上身边’‘是只属于主上的守护刀’什么的——真是的,今剑你这家伙以为这么说主公会高兴吗?

想要笑就开心地大笑,想要哭就痛快地哭出来好了!这才是鞍马山的小天狗!

我要说的大概就那么多,回来路上小心。

另:对了,回来之后安抚主公的任务就交给今剑你了,你惹哭的主公自己解决啊!”

【注释①:源义经辞世词『後の世も   また後の世も   廻り会へ   染む紫の 雲の上まで』,这是源义经自杀前写给弁庆(岩融主人),意思大概是“弁庆啊,来世,以及之后的几世轮回,我们会再相逢,一同前去紫云之上的极乐世界”

====================

小今剑的第三封信的内容感觉真的很不对劲,再联系极化后的台词翻译,感觉已经有病娇的趋势了……

把自己曾经的意义自我抹去,只认为自己是现任主上的守护刀什么的——我根本一点都不会因此高兴啊!

我……啧,不管了!我认定了小今剑去极化修行的地方只是平行世界,而小今剑就是那把原先供奉在鞍马寺的大太刀因折断而重新锻造的短刀,就是义经公那把守护刀!小今剑不存在什么的拒绝接受_(:з」∠)_

阿官,吃我一盒子刀片!

评论(1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