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闲得无聊,我就大概的写下素描里苹果的画法,几年没画过素描了可能有步骤缺了或者讲的不太准,反正大概就这样啦,闲着也是闲着【托腮】
用手绘软件画的步骤草图,比较渣_(:з)∠)_
——————————
①画一个正六边形(差不多就行,不用太标准)
②用短直线在六个角内部不断切割,逐渐割成一个圆形(或者扁圆形)
③用椭圆和三角形画出苹果上部的凹陷处
④画出苹果柄的大概形状
⑤以苹果上部的凹陷处为起始点向外画线竖向切割苹果,再横向切割(为了方便确定明暗关系)
⑥确定明暗分界线(例图用粗笔打线的区域中间的那条竖线),并以这条线向左右上下排线,由密到疏,由深到浅。擦去其他所有辅助线。以实物图为基准,擦出光亮点。苹果暗的一侧最边缘会有反光,所以要用橡皮擦出渐变。
⑦苹果上部的凹陷处和苹果柄同样进行明暗的确定,擦出渐变和光亮点,然后去除三角部分只留椭圆部分【⑥和⑦顺序交换一下】
⑧确定苹果投影的方向
⑨以后均为苹果投影的排线,越接近苹果底部线条越密越深,排线完毕后用橡皮轻轻擦淡苹果与投影交接处的部分,显出反光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w

评论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