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短篇】新年参拜

     ※cp鹤婶,婶有名字
  ※目标就是撒糖!
  PS:好久没写了,认认真真复健中,如果渣渣渣还望见谅_(:з)∠)_
  ————————————
  ☆
  明日就要是新年了,审神者白叶与刀剑男士们一同讨论起应当怎么度过。
  “在本丸里咸鱼吧主上,不管是搞活动还是出去什么的都很麻烦啊。”明石倚靠在案几上,支着头懒散地提议道。
  “新年新气象哦明石,懒癌的气质快点退散啦!”白叶一本正经地像是要挥散扑面而来的懒癌气质般做出了驱赶的手势。
  “噗嗤。”不知道是谁先笑出声,总之讨论的气氛也热烈了起来。
  “想吃栗金团!”
  这样的提议一出现,赢得了众多短刀们的一致赞同。
  “哦哦,没记错的话陆奥守先生有收货很多红薯吧!”
  “上次换成秋日景趣的时候也有收获到很多栗子呢!”
  “还有现在田地里有新品种了,柿子什么的也有的说!”
  “冬天那么冷的天气就应该吃火锅吧!”
  “嗯嗯!暖乎乎的一级棒!”
  “还有暖炉,暖炉!”
  “哇——那个不是会让人丧失斗志变成国行这样的存在吗?”
  “唔……萤丸你好过分zzzZZZ”
  …………
  大厅内因不断地交谈而热闹非凡,不知何时原本坐于白叶左下位首座的鹤丸已跃到白叶的面前,手中端着的红色酒盏中,澄清的酒液微微漾起波纹。
  他就这样手肘撑在案几上支起一边的脸庞,勾起嘴角,灿灿的金眸一瞬不瞬地注视着白叶。
  被一直注视着的白叶有些不自在,脸上不觉有了热意,她向鹤丸投去个疑问的眼神:“……鹤丸?”
  “去参拜吧?”他忽然说。
  白叶不明所以地眨眨眼:“嗯?”
  鹤丸的脸向前凑了几分,呼吸的交错之间,白叶隐隐闻到了清浅的酒香。
  “主上。”他的眼尾带着微醺的浅红色,雪白的睫与浅红交织出了醉人的意味。
  “按照现世的做法,新年第一件要做的事——”眼睫弯出了新月,鹤丸的笑容中似乎带着某种狡黠,“当然是新年参拜了!”

  ☆
  正月,现世。
  今日是新年的第一天,神殿的外面已经聚集着许许多多前来参拜的人了。
  “大将,我们和一期尼先过去了哦!”元气满满的厚在不远处挥挥手,他身边的其他藤四郎们也是满脸的兴奋。
  “嗯,你们先去吧!”白叶有些好笑地看着兴致极高的藤四郎们。
  在他们身边的一期有些歉意地笑着向白叶欠身,随即陪着自己弟弟们一同挤进人群。
  随后,得到了白叶的同意,小夜和浦岛也各自拉着自家兄长们,萤丸和爱染拖着不情不愿的明石并入人流。
  这次来现世的并非本丸里全部的刀剑男士,毕竟几十位一同过来的话也过分壮观了些,况且为了准备晚上的新年宴会,负责主厨的烛台切、小豆和歌仙自请留在本丸,而大太刀兄弟、大俱利、鸣狐、岩融、巴形、狮子王、药研等等也都留下来给他们帮忙。
  因为新年参拜较为正式,白叶换上了次郎和乱一同为她挑选的莲红色唐草纹样,带有白色绒领披肩的中振袖。
  平常穿的都是较为宽松的审神者标配巫女服,第一次像现在这样穿着不方便大步迈开双腿的振袖,白叶觉得十分变扭,甚至觉得连路都要不会走了。
  再加上现在正是参拜的高峰期,白叶决定站在一边等等再去。
  “喂,三日月!别努力地把一整条惠方卷塞进去啊!”不远处的小吃摊前,小狐丸哭笑不得地劝阻到,并向噎得快毁形象翻白眼的三日月递出热茶。
  “哈哈哈,因为店家方才说惠方卷要整个吃下去,许愿才能心想事成、避祸招福嘛。况且他还告诉我惠方卷不能切断,否则就会把‘福’给切断了,按这样的说法,其实咬断也是不行的吧?”
  以袖掩嘴,好不容易将塞得嘴里鼓囊囊的小半条惠方卷嚼着咽下,并接过热茶缓了缓遭难的食道后,三日月继而有些叹服地笑了起来,“能够将一整条惠方卷不咬断就吃进去的人,看来是十分了不起的勇士呢,哈哈哈。”
  ‘完全不对吧喂!!!’
  小狐丸和围观的白叶一脸的槽多无口。

  ☆
  装有橙黄色厚烤的卷帘状点心的小盒子忽然被递到白叶的面前。
  “是你喜欢的伊达卷哦!”
  白衣白发的俊美青年眨眨左眼。
  看着喜欢的食物,白叶开心地接过:“谢谢鹤丸你啦!”
  刚出炉的点心尚且带着暖意,温暖的感觉似乎也由掌心漫散到全身,汇聚到怦怦跳动的心脏。
  “……鹤丸,吃吗?”
  被分割出的一小块点心出现在鹤丸的视线里,顺着攥着竹签的手往上看,白叶虽然一脸镇定,但小幅度颤动的手出卖了她心中的紧张。
  那可爱的样子令鹤丸不由低笑出声。
  “这是谢礼哦!帮我买伊达卷的谢礼……”被鹤丸这一笑,白叶微红着脸有些底气不足地强调。
  “是是~”鹤丸笑应着,低头叼走竹签上的点心。
  秉着做戏做全套,镇定就要一直到底的白叶还特意询问:“怎么样?”
  看着面前盛装的少女,鹤丸温柔下眼眸:
  “嗯……果然,很「伊达」吧? ”
  点心也好,人也好。

  ☆
  “咳嗯,还是牵着我的手吧?”
  看着白叶僵硬的走姿,看不下去的鹤丸忍住笑伸出手,“来的路上就看主上你走的挺艰难的,还是我牵着你吧?”
  “唔……嗯。”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现在的情况让白叶接受了鹤丸的好意。
  她的手与鹤丸的相贴,白叶能够感受到他的手掌因长年使用刀剑而磨得有些粗砺带茧。也许本就是刀剑付丧神的缘故吧,接触之感似乎微微带着凉意。他的手也比她的大的多,能够把她的整个包起来呢。
  不知出于怎样的心理,白叶的手指轻轻地在鹤丸的手掌中挠了挠。
  突然受到这样的袭击,鹤丸的手下意识有些收紧,瞥了一眼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干,但眼神在四处游移的白叶,鹤丸觉得自己脸上莫名升腾起了热意,他将头侧向另一边,抬手支在颈侧忍不住无奈笑着轻啧一声。
  ‘简直像奶猫一样……’
  “啊,参拜的人比之前少了些呢!”白叶看着神殿前的人群有所减少,转头看向鹤丸,“鹤丸,我们过去吧?”
  “嗯,走吧。”

  ☆
  小夜已经许完了愿,他抬头有些羞涩地攥着两位兄长的袖子:“希望哥哥们今年也能够平平安安,今后也要想和哥哥们在一起。”
  “嗯,我和江雪哥也希望小夜能够平平安安的呢。”宗三柔和下表情,蹲下身对着小夜轻声道。
  江雪周身清冷的气息也在此时散去,他温柔地摸摸小夜的发顶:“会一直在一起的。”
  而另一边似乎都许完愿的藤四郎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自己的愿望:
  “我的话一直能够挺胸抬头,元气满满就行啦!”
  “乱许了什么望呀?”
  “想要漂亮的衣服,要是能在本丸再开live就好了!”
  “诶~我的话就想要有一台智能搓马O炸弹的机器呢!”
  “今年也想要大将的好多好多的拥抱!”
  “小判!小判才是王道!”
  “人/妻和糖果万岁!!”
  “想要本丸里能有更多小孩子~”
  “包丁和毛利,在外面不要说这种话哦?”一期无奈地劝阻。
  包丁&毛利:“那在本丸里就可以了吗?”
  一期微笑:“也不可以。”
  包丁&毛利:“噫,一期尼笑得好像有点可怕!”
  信浓凑过来好奇地问道:“一期尼,你许了什么愿望?”
  “希望能够和你们一直在一起,还有就是希望能来更多的弟弟吧。”一期略显不好意思地答道。
  “呜哇一期尼!”×N
  看着和睦的左文字一家,和很是感人地相拥的粟田口一家,刚许完愿的一个姑娘抽抽嘴角,扯了扯身边草绿色神官服的高大男子:“石切……许的愿望说出来不就不灵了吗……”
  石切丸也有些无奈:“大概他们……也不在意这种事吧?”
  那姑娘看到和鹤丸一起过来的白叶眼前一亮,连忙招手:“白叶,白叶!”
  “明?”被忽然叫到名字,白叶愣了一下,发现那是隔壁本丸的审神者明,还有她旁边的石切丸。
  向明家的石切丸点头致意后,白叶笑着调侃:“在这里遇见真巧啊明,带着你家这位一起来新年参拜吗?”
  被打趣的明瞟了眼白叶与鹤丸握着的手,哼哼笑道:“还说我,你自己不也是吗?”
  白叶注意到了明的视线,才意识到她和鹤丸的手还握着,她有些不自然地抽回自己的手摆了摆辩解道:“明你想错了啦,不是你想的那样……还不是。”
  一旁的石切丸若有所思地看了看白叶和鹤丸,随即施礼,看起来有些无奈地宠溺道:“白叶大人,我和主上还有事就先告辞了。主上,你不是说要去买之前看到的那个心仪的头饰吗?”
  “啊?……哦,是呢!”注意到石切丸给的眼神,察觉到什么的明点头称是,随即就笑着挥手告别,“不好意思啦白叶,我和石切丸先走了!新的一年也欢迎你来我家本丸玩哦!”
  “嗯,好!”白叶回了个笑容。
  望着离开的明和石切丸,鹤丸垂眸看着自己的手掌,然后慢慢攥拢。
  哎呀哎呀,这可不行呢。

  ☆
  这是白叶第一次参加新年参拜。
  学着前面的人所做的,白叶将五円钱投入赛钱箱,然后握着拜殿的铃绪摇响本坪铃,二拜二拍手后便闭目祈祷起来。
  许完了愿,白叶再次鞠躬完成了参拜的最后一步。
  “主上,能告诉我你许了什么愿望吗?”离开了拜殿,同样参拜完毕的鹤丸似乎很是好奇。
  “这个不能告诉鹤丸你呢,毕竟不是说把许的愿望说出口就不会灵验了吗?”白叶一本正经地拒绝,“我还是很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的。”
  “嘛,也不知道我许的愿会不会实现呢~”鹤丸耸耸肩,随即像是想到什么指着自己,兴致勃勃地提议道:“不过说起来,付丧神也算是神明一种吧?这里的神明倾听了太多愿望估计会忙不过来,不如主上你对着我许愿,我可以开个后门让主上的愿望实现哦?”
  白叶摆摆手,玩笑道:“让鹤丸保佑大家一直平安健康什么的,你可没法一力实现吧,亲爱的神明大人?”
  “哎呀,这可真是难到我了呢。”听到这样的愿望,新上任的神明大人鹤丸故作苦恼地按着额头,随后又眨眨眼笑着,略带深意道:“不过,有什么能够满足你的、针对神明大人本身的愿望,倒是可以考虑哦?”
  这个白的就差发光的神明,对他新收的信徒说着这样的话,与其说是神明的恩赐,倒不如说更像是某种……引诱。
  他的样子就像是在说——「只要你想要的,无论什么愿望我都可以满足你哦?」
  鎏金的眼眸中,一贯嬉笑意味的表层下似乎掩藏着不易察觉的紧张。
  一种信号,似乎联通了两端。
  察觉到了什么,白叶在心中深吸一口气,下了那个犹豫许久的决定。
  她掏出五円硬币放在鹤的手心,再次二拍手后闭上眼,说出了深埋心底的愿望:
  “我……喜欢的人,名字叫做鹤丸国永,希望鹤丸他也喜欢我。”
  即使紧张得想要赶紧逃跑,但已经在心里做出决定的白叶努力忽视脸颊的温度抬起头直视着鹤丸:“那么,神明大人会让我的愿望实现吗?”
  虽然心里就是这样希望能够从她的口中听他想要的话语,但是这忽然的直接回答还是让鹤丸愣了一下。
  ‘真是猝不及防的直球攻势啊……’鹤丸忍不住在心中慨叹。
  不过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隐藏在心里的紧张也因此而散去。
  鹤丸轻柔地替白叶拂去头发上因下起了小雪而沾上的细碎雪花,看着那即使紧张却依旧有好好地注视着他、微微润湿的可爱眼眸,鹤丸忍不住好心情地扬起嘴角,他那雪白的长睫弯起了醉人的弧度。
  “能把手给我吗?”没有直接回答,鹤丸忽然这样说道。
  白叶迟疑了一下,伸出右手递了过去。
  鹤丸执起她的手并与她十指相扣,他的手与她的手相触,贴合之处有一丝微凉,略硬的感觉让白叶意识到,那是刚才的那枚五円硬币。
  “你的愿望,我切实收到了。”
  半敛着眸,鹤丸这样说道。
  柔软的触感——蜻蜓点水似的吻在白叶的手指关节落下,如同结契一般。
  “那么作为超~级灵验的神明大人,就应该满足我最重要的信徒的愿望才行吧?”鹤丸眨眨眼,随即挑唇一笑,白色外袍上的金属链条叮铃作响的下个瞬间,白叶已被他拥进了怀抱。
  “顺带一说~这边神殿的神明大人似乎也很灵验呢。”额头抵着额头,鹤丸低笑着喃喃道,“之前许愿主上喜欢的人是我,现在就得到想要的结果了。”
  鹤丸的手抚上白叶的脸庞,漾起的蜜色在眼底流转:“这种时候,就应该接吻吧?”
  “咦?”
  微微侧头,他轻声道:
  “闭上眼啦,笨蛋。”
  新的一年,也请多指教了。
  ——我亲爱的你。
  【END】
  ————————
  ※「伊达」有时髦、华丽、精致、漂亮的意思。
  作者有话说:
  总算是写完了!
  啊,咸鱼了大半年,我终于打个挺抖抖盐,证明我还是活着的!毕竟新年新气象,我在新年的开头不能咸啊!【说的以后就能咸一样】
  正了八经地写鹤婶还是头一次,希望没有把鹤写得ooc呢_(:з)∠)_ 顺便拉着之前石切婶短篇里的明和石切爸爸打酱油送助攻w
  其实这次就是双向暗恋到本丸其他人都知道,即使双方都多少有意识到但一直互相试探就是不告白的沙雕鹤婶的故事【沉痛】
  嘛,我一直比较苦手的就是写刀婶文的时候,我都会下意识地去多描写刀男而很少细致刻画婶婶的形象,导致婶婶没什么个性,这点我还挺不满意的。而且作为一个单身汪我本身对于感情戏同样也是苦手_(:з)∠)_这次我有努力地考虑婶婶白叶会想什么做什么,也尽量写了下来。不知道大家在看的时候感受的到吗?唔,不过笔力不足可能也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来?总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吧!【挠头】
  以及想问问各位,不知道相比以前是否多少有些进步?又或是有哪些地方需要继续改进的?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呀!感谢依旧喜欢着、陪伴着我的人们,新的一年也请多指教啦❤❤❤
   @爱丽丝的专属白兔  @影子生物

评论(20)
热度(31)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