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企划】点点刀男~传说中的勇者~(共通线2)

 未看过企划说明的请先看这里w

 <共通线·第一章>←请戳这里

【避雷】

※ 此为刀剑乱舞相关

※乙女游戏向,存在RPG元素

※主基调为欢脱吐槽风,但并不全是欢乐

※伪综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其他片场的角色串门

※文笔画笔均有限,私设众多,OOC会有,提前避雷

※向乙女游戏《点点男友》致敬

——————————————

<共通线·第二章>

“一枚、两枚。”

“一枚、两枚。”

“一枚、两枚。”

…………

(啊,请相信作者并没有在凑数字!)

托坎拉布村外的小树林里,刚成为勇者不久的少女拿着手里的金币数了一遍又一遍,可惜不管怎么数,两枚金币还是两枚。

这还是来到这个世界后,在狐之助村长屋子里随便碰翻了个罐子捡到的。

在和狐之助谈话之后,少女像是觉醒了什么一样,把村长屋子里的所有瓶瓶罐罐都摔了个遍,顺便还翻看了所有抽屉,但相当遗憾的是,除了几罐珍藏版油豆腐之外,没多一个子儿。

嗯?你问为什么能随随便便就去砸人家家里的瓶瓶罐罐和翻抽屉?

因为这是RPG里勇者的设定嘛,所以勇者砸罐子翻抽屉有什么错!

在少女拿着那两枚金币不死心地还想再数第366遍时,被风刮来的一张纸“啪”地糊在了她的脸上。

“啧,倒霉的时候什么事都找来……嗯?”

少女糟心地扯下脸上的纸,却在看到纸上的字时震惊了。

这是一份外卖菜单——

“美刀外卖下订单,为您带来更多惊喜!

【加粗】两周年庆活动,不要错过!【加粗】

两周年庆活动套餐:

特制番薯干+狐狸乌冬面+龙宫醋昆布+牡丹饼,只要一个金币,美味送到家(  ̄▽ ̄)❤

特制番薯干:以名家陆奥守出产的番薯为原料,再由不愿透露姓名的小狐丸师傅独家的工艺进行晾晒加工,口感软糯香甜,是饭前开胃的绝妙美食!

狐狸乌冬面:充满劲道的乌冬面配上略带甜辣的油豆腐,浓郁的汤汁更加升华了面的口感!光忠师傅的歌咏制面手艺,加上托坎拉布村狐之助村长特制的油豆腐,绝顶的美味等着您!

龙宫醋昆布:来自神秘龙宫的食材,配以虎彻家酿造的香醇甜醋,爽利清口,酸甜之感极大地刺激味蕾,必会令您胃口大开! 

牡丹饼:光忠师傅甜点的成名之作。柔软却不失劲道的糯米饭包着甜而不腻的红豆泥,细细的芝麻粉裹满米团,特有的香味浅浅地溢满鼻腔。春天到了,不来一份牡丹饼吗?

活动时间:春夏秋冬

郑重承诺:凡是参与活动订购套餐的顾客,我们都将以最快速度送达您的身边!

PS:订购方式——直接对天大喊“美刀外卖”并报出需要的套餐即可,请在原地等候少许,不要离开哦( ̄▽ ̄)σ”

“………(ˉ﹃ˉ)”

没吃饭就被丢…呸送出村子的少女抹了抹嘴角的口水,看着手心里仅有的两枚金币,进行了一番思想上的拉锯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

饿着肚子,是不能打仗的!

少女手作喇叭状,朝天大喊:“美刀外卖——我要一份二周年庆套餐!!!”

“…………”

小树林静悄悄,啊,还有鸟儿的嘲笑。

少女面无表情地盯着外卖菜单,觉得自己是脑抽了才会相信这种叫外卖方式,通讯全靠吼,又不是叫救护车,啧。

正当她准备丢了外卖菜单,收拾收拾要走时,忽然前方尘土飞扬,黄沙漫天!一个……不对,一团身影由远及近,最后“吱——”地一下在她的面前刹住了车。


“呀~您的外卖到咯~”

抱着印有“美刀外卖”logo的外卖包的米色头发青年,正被一个煤灰发色的青年公主抱着,他对少女挥挥手后,跳了下来,笑眯眯地问道:“您好,请问是您订了我们美刀外卖的二周年庆套餐吗?”

“是…是的。”少女目瞪口呆,“但是你们送外卖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米色头发的外卖小哥一手提着外卖包,另一只手拍拍煤灰发色小哥的肩道:“这要多亏了我们外卖公司配备的机动MAX的马呢!长腿丸,辛苦你了~”

“给我记住别人的名字啊混蛋!”煤灰发色的小哥黑着脸一掌拍开米色头发小哥的手,“我叫长谷部,长、谷、部!!!”

髭切笑着安抚道:“是~是~ 长谷部……啊不,嘿西巴君~”

“你故意的吧!你绝对是故意的吧!”

“那个,等一下……”少女微妙地看了眼自称长谷部的小哥,然后又转向髭切问道,“他是外卖公司配备的……马?”

髭切点点头科普到:“是啊,其实平常只有加急的外卖才需要嘿西巴君的,不过这次公司搞活动嘛,所以大多数外卖都要靠他了~本来公司还有其他马的,但是一些机动高的马不能经常让他们送外卖,不然就算虐待童工了呢~虽然也有其他的马,但是机动只有13什么的实在太慢了,会被顾客给差评的~”

“不不不,这个不是重点吧!”

少女懵逼地看着长谷部,“重点是这明明是人吧为什么要说是马?”

“不,我就是马!”长谷部一本正经地指了指贴在自己衣服上的疑似大张便利贴的纸,示意少女看便利贴上写着大大的“马”字,“这是设定要求!”


好敷衍!这个设定也太敷衍吧?!

还有那个“马”字——根本就是用黑水笔写上去的吧!还写的超级丑!

还有那什么机动13啊梦幻坐骑啊听都没有听过。

“嘛,这种事情都无所谓~赶紧吃吧~”

不知何时,髭切已经从迷之口袋拿出了赏樱桌布摊在地上,然后他边从外卖包里拿出外卖边对着少女招手,“你看我们的外卖还热气腾……嗯,冷藏风味更加哟!”

肚子已经饿扁的少女立刻坐下开动,而髭切又拿出一份外卖,和她一起“哧溜哧溜”地吃起了乌冬面。

“哧溜哧溜……唔唔唔嗯。”少女连吃几口,一脸满足地点头,“呜哇好吃!虽然已经凉了,但是依旧可以尝出原本的美味啊!”

“是吧是吧?”髭切咬了口油豆腐,“这就是歌咏的力量啊~”

“喂,我说……”长谷部看着吃得欢的髭切,额角青筋暴起。

“怎么啦,长腿部君?”髭切疑惑地看向长谷部,下一秒像是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再次从外卖包里拿出第三份外卖,带着歉意的微笑递给长谷部,“今天也辛苦你了!来,这是你的份~”

“哦,谢谢……”

长谷部下意识接过道谢到,吃了一口才忽然反应过来,咆哮道,“别随随便便把其他的顾客订的外卖吃掉啊!记不住别人名字的混蛋!”

“诶?”髭切眨了眨眼,看了眼手里的外卖盒疑惑道,“难道这不是我家哦豆豆给我做的爱心便当吗?”

长谷部摔筷:“爱心便当你个【哔——】!那明明用的是另外的盒子,另外的!那个盖子上面不是有你弟弟的Q版头像吗?而且还贴了你自己的名字啊!”

“诶,这样啊~”

髭切听完后恍然大悟,随即低头检查了下外卖盒的标签,迟疑了几秒,他再度抬头露出歉意的微笑:“呃……我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长谷部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你还记得你弟弟叫什么吗?”

“当然知道!”髭切自信地点头,“哦豆豆的名字叫……哭哭——对,叫哭哭丸呢~”

“…………”

沉默片刻,长谷部木然地吃起了手里端着的外卖,结果被一块牡丹饼噎得说不出话来,一直围观的少女不明觉厉地嚼起了碟子里的醋昆布。

在融洽和谐(?)地吃完饭后,长谷部被公司召唤,于是留下一句“虽然这个家伙是个路痴让您久等了,但拜托请务必不要打差评啊客人!”便迅速跑走了。

“久等了……?”少女不明所以,“明明超快来着?”

少女挠挠头,一转眼便看到外卖小哥髭切仍停留在原地没走,反而在收拾外卖盒。

“哇!现在的外卖还自带收餐盒的吗?”少女有些吃惊。

髭切收拾好外卖盒,微笑着竖起食指:“是的,我们美刀外卖的餐盒都是特殊材质,方便回收再利用,纯天然无污染,绿色环保哟,田中青菜君~”

少女眼神死:“虽然听起来很厉害,但是田中青菜是谁?”

“诶?”髭切重新拿起外卖盒看了看盖子上的标签,一脸疑惑,“田中青菜不是你吗?标签上明明写着的呢……”

“我的名字是【哔——】啊!再不济也应该写的是‘勇者’吧?我今天刚被迫上任来着!”少女边吐槽边凑过去看外卖盒的标签,“……乱码???”

不论是姓名还是地址那一栏,全都是乱码。

“嘛嘛,名字这种东西不重要~”髭切摆摆手收起了外卖盒,然后依旧停留在原地,表情虽然是微笑着,却似乎透着……苦恼?

少女正犹豫着是否要询问,就见髭切的头顶上方出现了一个带着金色的问号的对话框。

感觉受到了迷之吸引,少女下意识抬手抓了抓——

对话框“啪”的一下破了。

“这样下去,该如何养家糊口照顾弟弟呢?”髭切像是等这个时机等候了许久,叹了口气,随即看向少女,“你愿意听我说说吗?”

等等,这发展……什么鬼?

少女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又给自己挖了个无底深坑。

髭切以为少女默认了,于是开启话匣子:

“我和弟弟……呃,哭哭丸?吼叫丸?嘛,总之就是我家哦豆豆,从小相依为命,互相扶持着长大。我还没成年的时候就外出打工养家糊口照顾弟弟。唉,没有经常在家,哦豆豆想必小的时候就时常在家里想念我到失眠吧?”

“每次看到他的黑眼圈,作为兄长都很担心他~现在加入了美刀外卖,工作稳定了,比较忙但也不算太辛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公司扣了我工资后又莫名补回来了,不过总算补贴了家用,也是挺好的~”

髭切不带停顿地一口气说完

(你现在看到的标点和分段,都是我们亲切加上的),然后面带忧伤45°角仰望天空。

少女听着髭切的叙述,有些感动,这货虽然记不住弟弟的名字,但意外是个好兄长?

“叮,备注【哦豆豆】发来通讯——”

忽然,髭切衣领上别着的薄绿发色Q版小人头像发出声音。

髭切按了下顶端的按钮接听——

“阿尼甲,你又送错外卖了!”

那边的声音听起来颇为抓狂:“我刚才拜托了长谷部君帮忙,一起把你送错的外卖送达了,但是我看了看阿尼甲你的送外卖评价又是一个差评,这样下去阿尼甲你这个月工资又要拿不到了啊!”

“虽然我的工资可以添上去,但是每次都要补偿送错外卖的损失这个月我们家又要吃泡面了balabala……”

“啊啦,是这样吗?”

髭切有些惊讶,“怪不得最近几个月都没看到你做的便当呢哭哭丸!”

“阿尼甲你又把我的名字给忘了呢……”

“诶?不是哭哭丸吗?”髭切托着下巴想了想,“那……吼叫丸?还是蛛蛛丸?”

“…………QAQ”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对面的哭诉颜文字。


髭切微微诧异挑眉:“咦,哦豆豆你是在哭吗?”

“没事,我没有在哭。我绝对没有在哭!就这样,阿尼甲你下次好好按我给你的智能导航来送外卖,再见!”

“叮——与备注【弟弟】通讯完毕。”

“嘛,真是让人不省心的哦豆豆呐~”髭切微笑着叹了口气。

啊,一不小心听到了故事背后的真相呢→_→

少女不由死鱼眼,忽然觉得弟弟丸好可怜,啊啊,太可怜了让人想要掬一把同情泪。

“嗯,大概就是这样~”髭切依旧笑眯眯,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为了让弟弟过上更好的生活,可以请你和我一起送外卖吗?”

“不了吧……”少女考虑到髭切的坑度,想要拒绝。

“髭切!!”远处一个紫色的身影高速移动,并一个加速冲向了过来——是原本跑走的长谷部。

被打断了卖安利,髭切有些疑惑地眨眨眼:“还有什么事吗,长腿丸?”

“刚才太匆忙送完外卖跑到你弟弟那里忽然想起来没有把外卖盒回收带走,啧。”长谷部弯腰将还未被髭切装起的外卖盒收好,然后直起身从包里掏出一大沓信塞进髭切怀里,“刚才你弟弟膝丸还让我和你说个事——你家这个月因为你送错单子的投诉信已经让邮箱吃坏肚子了!!!”

“啊啦,是这样吗?真是令人苦恼呢~”髭切有些无奈地摇摇头,随即转头继续向勇者卖安利,“我们美刀外卖的员工每次都可以提前吃到新菜品哟?”

“(ˉ﹃ˉ)咳咳,还是不……”

即、即使能吃到新品也拯救不了牡丹饼的可啪!

“配送费我们对半分哟?”

“噫!……但、但是……”

你那种到哪都迷路的属性真的有什么配送费可言吗?!

“我们美刀外卖的工资很高哟?”髭切放出大招。

“这是真的吗?!!”少女立刻转身向长谷投去PIKAPIKA的视线求证道。

长谷部忽然被问到有些汗颜:“呃,是的……”

少女立刻丢开所有腹诽,冲过去猛地握住长谷部的手:“请务必让我加入‘美刀外卖’!!!”


美刀外卖配送速度快,服务态度好,外卖健康美味,种类繁多,任君挑选,是订餐的不二选择,简直就是业界良心!

加入,绝对要加入!不加入都对不起自己和狐之助老村长啊!(?)

什么,这样的勇者太财迷?

即使是勇者也是要赚钱吃饭的嘛!

成功卖了安利的髭切带着少女去了公司填写了入职申请表,令少女十分诧异的是,明明员工们都忙的不行,可她刚递交就很快通过了。

哦哦,这就是所谓的大公司的格调吗?

不,这应该公司早就头疼髭切这个坑货带来的差评率,现在有人来帮忙公司简直拍手欢迎,但那不是重点——从今天开始,少女就成了唯一一位编外外卖小妹!

(编外外卖员:配合一位老资格外卖员共同进行派送,配送费和外卖员平分,工资和普通外卖员一样)

“啊啦,正好有个新的订单呢~”髭切的接收器接到新提示。

为了防止髭切又把地址写成乱码,在他领了新的外卖盒后,少女先一步在标签上写完。

“哟西,我们走吧!”

于是,勇者少女与髭切小哥踏上了送外卖之旅。

……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TBC—


作者有话说:

第二章奉上~

首先例行吐槽下↓




日常阻止兔纸1/1——无处不在的Just We啊啊啊!!!!

每次都花超多时间阻止兔纸!这样下去,我们干脆改名叫阻止兔纸疯狂量产JW工作室好了!#面无表情#

咳咳,口胡完毕w

现在说一下我们工作室的情况——

工作室一共就我们三个人,都是大学党。

我和影子都是大二,一个学管理一个学设计,相比我来说影子更忙,她最近在弄两个赶在一起的总评;而兔纸学的兽医,目前是大四了,所以在忙结业的事情。

更新的内容都是大家抽时间赶出来的,所以如果有不太精细的地方还望各位海涵。以及也因为大家空闲时间不同的原因,我们更新的速度并不能很快,还请见谅。

最后悄悄说一声:以后有时会放出部分小格的完整版哟w

 @爱丽丝的专属白兔  @影子生物 

评论(31)
热度(25)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