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企划】点点刀男~传说中的勇者~(共通线1)

       未看过企划说明的请先看这里w

     【避雷】

      ※ 此为刀剑乱舞相关

      ※乙女游戏向,存在RPG元素

      ※主基调为欢脱吐槽风,但并不全是欢乐

      ※伪综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其他片场的角色串门

      ※文笔画笔均有限,私设众多,OOC会有,提前避雷

      ※向乙女游戏《点点男友》致敬

      ※这章有取梗TVB《勇者闯魔城》

      ——————————————

      

  局势已然无法挽回。

  少女凝重地看着一手的散牌,以及对面噼里啪啦的炸弹,简直心都凉透了……恨不得直接抄起洛阳铲和对面庄家来一回真人斗地主。

  就在她咬牙准备再来一局时,电脑上弹出了一个窗口:

  【吾乃邪王真眼,见汝骨骼惊奇,是万中无一的救世主体质,吾这有——】

  没等小弹窗显示完,少女便冷漠地点了右上角的叉叉,不忘呵呵道:“都不能为我建起阻挡垃圾文件的高墙,3【哔】0我要你何用!”

  接着少女又开了金【哔】毒霸,摩拳擦掌做好厮杀的准备时,那个弹框又顽强地蹦了出来,而且它非常机智地消除了右上角的叉叉键,继续安利道:

  【吾这有个天大的好机会,汝可以——】

  少女毫不犹豫地按了重启键,顺便拔掉了网线。

  “待会还是打人机好了,将AI设置成启蒙儿童的难度……嗯?”

  仿佛是在嘲笑她的智商,开机画面被数不尽的垃圾窗口覆盖,小广告也不跟她废话了,漫天弹幕就只有一句【你答不答应嘛答不答应嘛嘤嘤嘤QAQ】。


  现在的病毒还能不能好了,竟然还带自动卖萌属性吗?

  而且选项那里也只有一个【约】,不给她任何拒绝的权利。

  “嘛,点一下而已,又不会穿越什么的。”

  大不了这台电脑报废掉呗,少女若无其事的点下了【约】的按钮,然后现实就狠狠扇了她一个巴掌!

  此时此刻,她最庆幸的就是当时没说:点一下而已,又不会怀孕什么的。

  就在她确认的瞬间,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按着她的头狠狠地砸在了键盘上!

  “咳啊!”

  少女在失去意识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特么的小广告你报复我……
  好吧,以上就是她为什么坐在小板凳上,跟一只脸上绘有蓝红花纹的奇怪狐狸大眼瞪小眼的原因。

  “来自异世界的勇者哟——”

  奇怪的狐狸用苍老的声音刚一开口,少女立刻竖起手掌作暂停状:

  “爱过,不约,蓝翔,保大,救我妈,不后悔,这题不会,不吃安利,甜豆花都是邪教,不愿意成为马猴烧酒,不用问我他娘不是你的马石达,与其拯救世界不如静静地当条老咸鱼,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哔】产主义接班人一切的牛鬼蛇神都是虚无!——好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

  虽然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但是为了保证剧情的正常运作,狐狸强行重置对话:

  “来自异世界的勇者哟,吾等等待你的到来已经很久了!神明大人果然没有放弃我们托坎拉布村,没有放弃这个世界,在魔王与他的手下的统治下艰难生活的我们终于等来了你!”

  “哔哔——”少女用双臂比了个叉,“别随随便便给别人加一些中二兮兮的设定啊!还有,你是谁啊?”

  “吾名「狐之助」,乃「托坎拉布村」的【村长】是也。”狐狸摇摇尾巴自我介绍道。

  “反正都有穿越这种不科学的事情了,我也就不吐槽为什么狐狸会说话了。但是……”少女一脸微妙地把自称「狐之助」的奇怪狐狸上下打量了一遍,“为什么狐狸会是村长而且还是苍老音?”

  看出少女表情中的丝丝嫌弃,狐之助瞬间炸毛:“你这是在歧视狐狸吗?!而且一般RPG里的村长都是老头子所以我是苍老音有什么错!即使是狐狸但也是村长啊混蛋!”

  “行行行,你的设定你自己开心就好。”少女摆摆手,顺便捋了捋着狐之助炸起的头毛,“那么村长,听你刚才那段中二的发言,我就是勇者咯?”

  “没错!”狐之助肯定地点头,“村里的各位一直在祈求能够出现传说中的勇者来拯救这个世界。

  一周前,我走在村子附近的湖边时,一不小心把我的油豆腐掉了进去。然后,忽然湖面散发出金光——!!一个脸带马赛克的人从湖中出现,他一定是神明大人!

  他问我:‘善良的狐狸精哟,你掉的是这个金油豆腐,还是这个银油豆腐呀?’

  谁是狐狸精啊岂可修!

  不过金的和银的油豆腐都不能吃,所以我就回答说,‘我掉的既不是金的油豆腐,也不是银的油豆腐,是那块普普通通但是香喷喷的被我咬掉一口的油豆腐。’

  他和蔼地点了点头:‘真是只诚实的狐狸精呢~那么作为奖励,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想到了村里大家的愿望,就开口道:‘神明大人,能否请您让传说中的勇者降临我们托坎拉布村呢?’

  神明大人微笑:‘好的哟,不过你得每天怀着这个愿望清晨来湖边祈祷,必须要满一百……(小声)一百天太长了天天听人念同一个愿望好烦啊,忒!(小声)必须要满一周,你的愿望才能实现哟~’

  于是,我按照神明大人的要求,每天清晨都去湖边虔诚地祈祷,终于在一周后的今天,从湖边祈祷回来的我在我家门口捡到了睡得像死……咳,昏迷不醒的你。”

  “……”

  少女忍不住死鱼眼,“槽点太多了忽然不知道从何吐起了,但是勇者什么的——我拒绝!”

  “诶?!”狐之助一脸震惊。

  少女面无表情地摆手:“都说了谁要当勇者啊!这种一听就累死累活的角色正常人没几个想当的吧?虽然不用斗恶龙、救公主什么的,但还是要打倒魔王和他的手下吧?想想就超——麻烦的。如果我真的是勇者的话,我现在申请一下我要转职业,随便什么职业——啊,就当个NPC村民或者干脆是闲人吧?”

  少女右拳敲左掌,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

  “可以哦,那从今天开始你的职业就是「托坎拉布村」的村民了。”狐之助点点头。

  等等,好干脆!

  答应的也太干脆了吧?!

  忽然不按套路走,少女心中不由得忐忑起来——莫非这里面酝酿了什么阴谋?

  狐之助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举爪道:“所以呢,今天中午将会在村里的神社前举行勇者的选拔赛,每一位村民都必须来参加哟!每一位!”

  说罢,狐之助就愉快地摇着尾巴离开了。

  每一位村民——也就是说,只要职业是【村民】,就必须要参加。

  “忒,着了它的道了!”少女气得直跺脚,真不愧是村长,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啧,不就是个选拔赛吗,只要华丽的落败就OK了。

  ——村里神社——

  不情不愿地来到神社,少女百无聊赖地站在人堆里,仰望蹲坐在石阶上的狐之助。

  说是说神社,但这木制的格局更像是某种生活用的场所,除了祠堂之外还有田地、马房、锻炼用的手合场等等。而庭院里的万叶樱在少女迈进来的瞬间,落下漫天的樱花瓣。

  哇哦,还自带特效吗?

  没等少女深思,狐之助的苍老音就打断了她。

  “各位,长久以来我们艰难地生活在魔王和他的手下的压迫之下。但是,我相信各位都不想再将这种生活继续下去,因此我们需要选出一位勇者!”

  狐之助村长爪子一指从身后的祠堂搬出来的插着剑的大石头,“从很久以前,勇者就代代从我们托坎拉布村诞生。而诞生的方式,便是命定能成为勇者之人拔出供奉在神社里的勇者之剑!好了,接下来就请各位排好队一个个来拔剑试试吧!”

  村民们似乎都跃跃欲试,争相向前挤着排队,甚至还有插队现象。而本就没兴趣当勇者的少女,干脆等其他村民排好了队才慢悠悠地排在最后。

  村民们一个个上前拔剑,但看起来都是使出了吃奶的劲也拔不出来。

  队伍渐渐向前,最终就仅剩少女一人。

  “神明大人,莫非我托坎拉布村依旧无法找出能成为勇者的人吗?啊——若是如此,世界大概就要完了吧……”狐之助一爪举天悲叹道,随即看向少女时眼睛一亮,“哦,还有一位!也许这位就是我们的希望!”

  这种时候要是逃跑了,估计会被一大群丧……咳!村民们追杀到天涯海角,然后抓回来拔剑的吧_(:з)∠)_

  在群众的眼神压力下,少女对比了双方战斗力之后,最终抽抽嘴角,上前拔剑。

  “哐啷。”

  她的手指刚碰到剑柄,勇者之剑就从石头里自己掉了下来。

  掉了下来。

  了下来。

  下来。

  来。

       卧槽!!!!!!!!!!!还有这种操作?!

  狐之助高举双爪:“太好了,神明大人果然没有放弃我们托坎拉布村,没有放弃这个世界!新的勇者,又一次诞生了!”

  “噢!!!”村民们大声欢呼,整个村子一片喜气洋洋。

  “我嘞个去……”少女懵逼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地上的勇者之剑,觉得心里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可惜狐之助完全没给她开口的机会,它让一个村民将勇者之剑递给她,然后又拿出一份地图,语重心长道:

  “从今以后,你便是勇者了,收好它——这是你的佩剑,也是你光辉的象征!而这份地图上有着特别的标记——去吧,去寻找你命定的伙伴吧!要记住,你背负着打败魔王的使命,勇者哟!”

  直到被村民们一起丢出……欢送出村子,少女才从恍惚中缓过神来。

  看着手里的勇者之剑和地图,少女沉默了几秒,随即一摔——

  一村子的戏精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今天的少女,成为了勇者呢。

  —TBC—

      #作者有话说:

      咳嗯,终于开始更新了ww

     (请务必感谢一下硬币菌,我们在犹豫要不要今天更新的时候抛到了正面!)

      其实,一开始文里两张图是这样的↓



      嗯?你问为什么会有Just We这种神奇的东西出镜?(PS:JW出自《银魂》——既不伟大,也不卑微,这就是JW!)

      其实这是原本要放进正文的……不过,我和影子已经很努力地阻止兔纸了【沉痛】兔纸的脑袋里已经全部被JW占领了,已经没救了啊啊!【捶地】

      至于为什么第一张有颜色而放进文里的就没有……

      其实……嗯,啊,这个……是我们肝力费尽褪了色,简称肝变!【一本正经】

      咳咳咳,口胡到此为止!总之,希望各位能够喜欢w

 @爱丽丝的专属白兔  @影子生物 

评论(16)
热度(41)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