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关于《活击/刀剑乱舞》第十话的感想】
这一话真是要搞事情啊……
其实一开始看到第十话的标题提到“忠义”,我大概就猜到要提到新选组了,但是这刀子我吃的QAAAAQ
——————————
为保护偷偷溜出萨摩番宅邸赏梅的坂本龙马不被新选组发现而改变历史,刀男们分头行动寻找龙马并保护在他周围。
堀川找到了龙马,但是一个念头出现了——
如果龙马死去了,两年后的大政奉还就可能不会发生,幕府也会一直统治下去,而土方岁三就可能不会有那么不幸的结局。
由于多次来到这个时间点,时空有了些许异常,历史会被改变的几率也变大了。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土方さん的命运是不是也可以……
虽然他告诫着自己,他们刀剑男士的职责是守护历史,但是这样的念头却总是止不住。
土方さん他啊,对于堀川来说是绝对无法忘记的人。在堀川眼里,那么好的土方さん却要迎来如此悲哀的结局,这种事情太过残忍了,也太过分了。
如果能改变历史的话,如果幕府还在的话,如果土方さん能好好活下来的话……
堀川问兼さん:“兼さん你也想要拯救土方さん的吧?!”
兼さん沉默了一会,只说“我会守护历史”。
听到这样的回答,堀川非常难过——同为土方的刀,堀川认为兼さん会赞同他的想法,但是和泉守却变相地否定了他的想法。
——为什么土方さん一定要走向那样的结局啊?!历史就一定那么重要吗?那是爱过我们的人啊,兼さん!!!
我觉得堀川在心里有这么痛苦地质问过。
兼さん难道不想让土方さん活下来吗?
当然不是。
在恰好碰到带队经过的土方时,兼さん怔愣过后虽然是笑着的,但却也是泪流满面。
“能见到土方,真的很开心……”
“那个人之后明明会过上辛苦的日子,却还是……露出那么精悍的表情……”
“受不了了啊……”
一想到土方最后的结局,兼さん就克制不住地悲伤起来,但是他要保护历史,即使他现在所做的将会让土方走向那样的不幸,但是这就是历史,他必须要那么做——那是土方岁三的一生,那是他存在过的证明啊。
其实堀川不知道这一点吗?
当然也不是,但是他不愿意这样,土方さん最后会是那样的结局,他无法忍受。
最后一幕,便是堀川与兼さん的背道而驰。
——————————
希望小堀川不要有事啊(ಥ﹏ಥ)
要是飞碟爸爸搞事弄出来暗堕什么的……【哇的一声就哭了.jpg】

评论(15)
热度(21)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