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君咲

塞尔达系列各代林克、力巴尔我滴爱,杂食但绝对不吃旷野林塞!
佛系更新,咸鱼就是我没错了x

【关于《活击/刀剑乱舞》第九话的感想】

拖了一天今天终于有空把活击新一话看完了。
这一话真是……看得我想哭。
在被询问到为什么不去见前主坂本龙马时,陆奥守笑着说自己大概会忍不住高兴地抱住他,更不要说完成任务了——陆奥守虽然是笑着这样说,但我总觉得他真的非常非常想要见龙马,甚至也许见到龙马的那一刻会大笑大哭……
后来历史被溯行军改变,捕差们将要抓住龙马时,犹豫很久的陆奥守最终还是冲出去救下了龙马,但带着龙马逃去萨摩番宅邸的路上,陆奥守都没有说话,虽然后来我大概了解到陆奥守是怕暴露自己的土佐腔让龙马知晓熟悉,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怕一开口就止不住想要和龙马说话,甚至做出违背历史的举动吧。
而且不说话这一点,让我想到了之前看的刀音2《幕末天狼传》里,安定加入新选组时也是不说话的,让前主冲田总司以为是一个性格比较冷淡的奇怪的人。这一点陆奥守和安定很像,都在喜悦着与前主的再次相遇,庆幸着在这个时间前主仍然还活着,却又因不能改变历史而无法将将要发生的事告诉前主——应该说所有的刀们都是这样吧,让人觉得感伤却又无可奈何。
在陆奥守带着龙马都藏在一个小巷时,陆奥守看着龙马,眼睛一直是亮闪闪的,不难看出陆奥守见到龙马时的开心与激动,但他后来又皱着眉看着夜空轻声问龙马,要逃走吗?和他一起逃到某个遥远的地方……
从他之前的表情不难看出,他在挣扎——他想要带着龙马回审神者所在的时空,想要龙马逃离最后被暗杀的结局,想要龙马好好地活着。
但是不行,这样做是不被允许的,而且这样做就是在否认历史,否认坂本龙马的一生。
所以,陆奥守放弃了。
在最后,陆奥守将龙马的刀,也是过去的自己交还给龙马——虽然龙马的手受伤了,也许过去的自己无法再被使用了,即使以后将是枪炮的时代了,但他还是希望龙马能一直把他带在身边,他想要陪着龙马,直到他的生命终焉。
这一话的最后,堀川留在原地怔愣了片刻,喃喃着“直到被杀死的最后一刻都在身边……这样子……这样子实在是……”
他在为陆奥守悲伤,即使这是陆奥守的决定。
也许是我想多了,但我觉得,堀川大概是想起了他的前主土方岁三,从一开始陆奥守提到前主坂本龙马时也许他就已经想起了,和泉守也是。
堀川并未陪到土方最后,他的结局是下落不明,也许沉海了。而和泉守虽然陪到土方最后,但是也见到了土方的被杀死的结局。
刀与前主,真的让人很悲哀。
即便已经知道了结局,即使会有纠结、挣扎、愤怒、悲伤,但是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尊重历史——因为这是他们的前主,存在的证明啊。

评论
热度(25)
©三月君咲 | Powered by LOFTER